春季高考成绩喜人!烟台市南山职业技术学校魅力课堂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1-07 15:32: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1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菲 李宏哲) 今年6月24号,山东省春季高考成绩揭晓,烟台市南山职业技术学校1757人本科上线,在所考的13个专业中,5名同学分获所在专业的山东省之冠,本科上线和“状元”数量连续六年蝉联山东省第一,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高效的课堂。在南山职业技术学校,记者见到的第一堂课居然是从“玩手机”开始的。

  在正课之前学生先自学,而自学内容全部在手机上,这种反其道而行的方法就是南山职业技术学校特有的“智五”教学模式的精髓。所谓“智五”教学模式是指学校依托大数据教学平台,推行“精制学案、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教师点拨、巩固展示”的“五环节”教学模式。在老师讲课前,通过自学课,使学生实现“双70%”,即70%的学生掌握70%以上的基础知识。

  同样的内容,灵活运用多媒体的手段,学生的接受程度也提高了不少。其实,南山职业技术学校推出“智五”教学模式的初衷,就是因为中职学生普遍存在学习内驱力不足的情况,他们并不适合传统教学模式中,老师作为教学主体的“填鸭式”教学。教学团队深知,对学校而言,不创新就没有出路。

  “智五”教学模式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优化课堂结构,对高二级部主任徐燕妮来说,每节新授课后半段的课堂小测都是她掌握本堂课教学效果的关键。

  一种有效的教学模式除了需要学生适应与接受,对老师也有着高标准的要求。为应对“智五”教学模式,学校要求全科老师按照学科进行每周一次的集体教研。

  之所以能成为山东省春季高考成绩的翘楚,南山职业技术学校的专业课教学同样颇具特色。其中,以旅游专业的餐饮摆台方向为例,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过硬之余,这种专业训练贯穿学生在校的整个学习周期。

  据统计,自2014年至今,学校共斩获旅游、信息技术、商贸、汽车等9个专业的23个山东省之冠。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首批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等等。因为面向全省乃至全国招生,学校对寄宿学生生活学习等方方面面都要兼顾到,“导师制”全员管理模式应运而生。

  

  据了解,在“导师制”全员管理模式下,还有个别出心裁的“导师银行”,在学生及其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将生活费交由负责老师管理,详细记录每一笔支出,帮助孩子做好花销规划。生活有保障,学习才能更开心。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