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查处取缔非法加油站点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7 14:44: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切实加强芝罘区成品油市场管理,巩固全区非法加油站点清理取缔成果,严防死灰复燃,自即日起,芝罘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芝罘公安分局四部门将联合开展查处取缔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处罚法》《产品质量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全面加强芝罘区成品油市场监管,坚决、及时、彻底地清理查处各类非法加油站点,进一步规范该区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品油是指汽油、煤油、柴油及其他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具有相同用途的乙醇汽油和生物柴油等替代燃料。《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规定,成品油经营项目的被许可人只能是企业,自然人没有申请成品油经营许可的资格。非法加油站点多数未经正规设计和审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所销售的油品质量无保障,造成环境污染、腐蚀车辆等后果,严重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三个方面。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包括加油站(点)未取得《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非法储存销售成品油行为,包括擅自建设存储设施、非法储存成品油、非法改装油罐车、利用非法流动售油车销售成品油等行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油品行为,包括采购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油品、油品“以次充好”、与合格油品混兑销售等行为,以及在油品升级时间节点后销售不达标的油品行为。

  凡未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擅自经营成品油的非法加油站点(含流动油罐车船、撬装加油机),必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自行拆除违法设备、设施。对不停止违法行为、不依法改正的,芝罘区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将坚决依法予以查处,拆除违法设施,没收违法所得及非法经营的危化品等。对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芝罘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芝罘公安分局四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责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指导、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执法环节上依法依规,实现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行动中,采取联合执法、定点检查、跟踪问查等形式,加强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安全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通过日常调度、督促检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并及时发现处置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成品油市场大气污染防治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

  此次行动设立四部举报电话,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6784371,芝罘区应急管理局:6235335,芝罘区商务局:6206359,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110,广大市民可拨打电话提供成品油非法经营等各类线索,经核查属实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芝罘区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着眼长远,深刻剖析研究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存在的问题、原因、对策,完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