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7 15:20: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韩玉斌 侯敏) 为检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实战意识,加强应急训练,锻炼处置队伍,检查备战状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日前,蓬莱市食安办和蓬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采取应急预案培训与多部门联合、室内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在桌面推演前,相关人员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部门及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培训。针对当前应急预案在实际操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进行了详实、细致的讲解。

  桌面推演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为主线,模拟接到学校36名学生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信息后,属地市场监管所迅速上报相关情况,蓬莱市卫健局迅速向市场监管局通报相关情况,蓬莱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召开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快速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事态扩大和危害蔓延的全过程。

  演练内容紧紧围绕事故接报和信息报送、先期处置、现场调查、善后处理等程序开展,模拟调查处理过程中应当秉持的工作思路、调查询问要点、证据固定方式和执法履职关键点等,全面测试和巩固提升了演练队伍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