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孕妇破羊水 烟台医生挺身而出伸援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6 22:25:17
A+A- |举报纠错
列车上孕妇破羊水 烟台医生挺身而出伸援手
列车上孕妇破羊水 烟台医生挺身而出伸援手

  胶东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车承轩)爱心义举不分时间和空间,随时都会发生在我们身边。近日在青荣城际列车上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孕妇突然腹痛难忍,羊水破出,情况危急,烟台海阳中医医院的医生宫绍杰以最快的速度奔到现场,与乘客和列车员一起,在飞驰的列车上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

  11月4日11点15分左右,C6516次城际列车刚刚行驶过莱阳站,列车广播上突然传来消息:4号车厢一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急需医生。听到广播后,在临近车厢的宫绍杰马上来到了4号车厢。他见到孕妇当时面色苍白,表情很痛苦,下身有一些血迹,还有些羊水破出,第一反应就是孕妇需要采取一个平卧的姿态,否则可能会引起大出血而有生命危险的可能。

  由于列车上空间相对狭窄,列车上其他人想要提供帮助却不知该怎么做,宫绍杰的出现顿时让大家有了主心骨。这时,随车机械师王军也来到4号车厢,他看到列车长王敏正在指挥大家帮忙抬孕妇,他赶紧跑过去替换下力气弱的小姑娘。最终,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孕妇转移到了相对宽敞的餐车位置。

  宫绍杰一边用言语来安抚孕妇紧张焦虑的情绪,一边给孕妇按压双腿的足三里穴以安胎。与此同时,宫绍杰用家属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告诉他们在即墨北站,也就是莱阳站的下一站,将会有一名孕妇急需转运。

  救人必须分秒必争,当时距离到达即墨北站还有九分钟的时间,在医生对孕妇进行救治的同时,列车长王敏也在积极协调司机提速,争取能够让列车提前进站,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在各方面协调之下,C6516次动车提前到达即墨北站,车门一打开,大家齐心协力把孕妇抬到担架上,在搬抬的过程中,孕妇宫绍杰反复向帮忙施救人员强调一定要拖住孕妇的腰。当孕妇到站时,120已经到达即墨北站等候。下午一点左右,孕妇顺利生下孩子,母子平安。

  据了解,当时海阳市中医医院宫绍杰医生乘坐列车出差,医生的责任感让他挺身而出,也让救死扶伤的爱心洒向四方。宫绍杰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无论何时何地,当我们看到有需要帮助的患者,都会有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我相信遇到这种事儿,换作任何一个医疗工作者,在那种情况下,都会选择挺身而出的。”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