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开展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5 11:14: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丹 尹佳佳) 为切实解决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莱阳市组织在召开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后,组织人员明查暗访对全市范围内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此项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不在岗、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超范围经营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经营过期药品夸大及虚假宣传、非法分装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本次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了药品经营者的药品安全意识,强化了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使辖区内的药品零售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提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行政处罚42起,责令改套43起,罚款4万余元。对于经营不规范、不能持续依法依规从事药品经营的药店,采取约谈等措施,动员其主动退出药品经营行业。截至目前,莱阳全市已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店22家。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