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路公交“大通道”投入运行 增加15处站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05 07:46:10
A+A- |举报纠错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郝亮亮 李洪伟)11月2日,烟台10台18米铰接式“大通道”空调公交车正式投入1路运行。为织好市区公交一张网,切实做好民生工程,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烟台公交集团将1路下行线终点站由原来的人才市场公交场站延伸至孙家滩公交场站,沿线增加了山东工商学院、人力资源市场(体育公园)等15处站点。

  家住阳光富景花园的张先生经常往来于自家小区和人力资源市场,他是1路公交线延伸的直接受益者。“以前去人力资源市场上班需要倒乘一班公交车,特别不方便,现在可以直达了,至少能节省15分钟时间,真心为1路延伸点赞。”

  据烟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1路公交调整后增加黄海汽修、山东工商学院、观海大厦、观海路迎春大街、人力资源市场(体育公园)、广播电视台、烟台北大医院(单向)、刘家滩(单向)、金滩东路观海路口(单向)、金滩东路庆祥路口(单向)、五彩都会(单向)、孙家滩、孙家滩公交场站、市委党校西门(单向)、市委党校(单向)等15处站点。配车44台,其中10台18米空调车,34台12米空调车。

  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1路延伸至孙家滩后,直接覆盖了东部学校、新建大型社区和周边政府行政办公区域,贯穿起观海路、二马路、南大街、只楚路,打造起贯通市区东西向的客流走廊,这也与烟台城市组团结构相吻合。作为一张网布局的重要节点,孙家滩场站起到了东联高新区、牟平区,西联芝罘区、福山区的重要作用,1路的延伸也意味着烟台公交线网的日臻完善。

  据了解,1路延伸后能够更好地满足沿线工商学院、观海大厦、祥隆上市里、华润置地、佳世客、人力资源市场、体育公园、广播电视台、滨州医学院、鲁商公馆、德尚世家、上海滩花园、飞龙金滩花园、万光中华城、五彩奥莱、市委党校等区域市民出行需求,提升了1路作为贯穿主城区东西主干道大动脉的运营效率,对高密度连接芝罘与莱山出行通道将更为顺畅,而且填补了部分路段没有公交车的空白。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