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模任常伦烈士纪念广场安装英雄群体雕塑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1 10:06: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通讯员 庆娜 孙炜)今年11月17日是抗日英模任常伦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投资建设任常伦烈士纪念广场,五组抗日英雄群体雕塑将在任常伦烈士牺牲75周年前夕安装完毕,以供广大人民群众瞻仰缅怀。

r5抗日英雄群体雕塑
抗日英雄群体雕塑
r2抗日英雄群体雕塑
抗日英雄群体雕塑

  五组英雄雕塑分为《不忘初心》、《苦练杀敌本领》、《冲锋在头阵》、《参加群英会》、《学习文化》等题材,充分反映了任常伦烈士在人民军队成长的英雄事迹。在英雄群体雕塑安装现场常伦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忠金告诉我们,为了弘扬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筹建了抗日英模任常伦烈士纪念广场,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龙口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共产党员和青年团员也赶到施工现场,手拿抹布,擦拭每一组雕像,每一次动作,都是对烈士深深的敬意。大家以点滴的实际行动,朴实地表达着对烈士崇高的敬意。

r6
龙口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共产党
龙口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共产党员和团员青年去现场义务服务

  任常伦(1921—1944)山东省黄县孙胡庄(龙口市常伦庄)人,中共党员。1940年参加八路军,194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7月,任常伦被评选为战斗英雄。8月,他连续出席了胶东军区和山东军区战斗英雄代表大会,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并荣获『军区一等战斗英雄光荣称号』。1944年11月,任常伦所在的部队得知一伙敌人正南下莱阳。部队首长迅速地进行了军事部署,准备将这伙敌人歼灭在长沙堡西山一带。任常伦一边观察敌人一边小声地对战友们说:“大家隐蔽好,都不要动,听我指挥!”敌人冲到半山腰时,发现上面一点动静都没有,便更加肆无忌惮地向高地靠近了。待敌人冲到离他们仅有四十米时,任常伦下了开火的命令。一阵狂轰滥炸后,吓得敌人退了下去。不一会儿,敌人再次组织人马,向高地冲过来。九班的战士们在任常伦的带领下,对敌人实施猛烈火攻,打退了敌人的好几次冲锋。敌人又开始向小高地冲锋了,夹带着密集的火力。九班的战士已经牺牲了好几个,任常伦也负了伤。他们拼命反击敌人,直至所有的弹药全部用尽。眼看敌人就要冲到阵地了,任常伦带领战士们提着大刀,与敌人展开了白刃战。他挥舞着大刀,一连砍到了好几个敌人,身上也多次负伤。突然,一颗子弹飞来,无情地击中了他的头部,他吃力地对战友们说:“别管我,守住阵地要紧,守住阵地就是胜利!”在任常伦精神的鼓舞下,战友们个个视死如归,奋勇杀敌,最终赢得了战斗的胜利这一战,但任常伦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将青春永远定格在了23岁。2009年9月14日,他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2014年9月1日,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