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2020年底将设置低速电动车禁行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1-01 08:1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日讯 (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10月31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部门获悉,自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全市部署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2020年12月1日起,烟台市区(芝罘、莱山区)开展限行管理;2021年11月30日前,烟台所有县(市、区)开展限行管理,进一步压缩低速电动车通行空间。

  2020年年底市区将设置电动车禁行区

  为进一步规范低速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消除低速电动车交通安全隐患,促进全市交通形势持续安全稳定,依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部署要求。交警部门决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全市部署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

  通过开展整治行动,全面加强低速电动车限行管理、路面执法和宣传引导,建立对违法违规低速电动车长效查控机制,实现“两个逐年下降,两个基本杜绝,两个有效提升”工作目标,即:低速电动车交通违法数量逐年下降、低速电动车交通事故数量逐年下降,基本杜绝低速电动车在限行区域内违法行驶问题、基本杜绝涉及低速电动车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有效提升低速电动车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群众文明守法出行意识。

  此次整治行动涉及的重点车辆包括:行驶速度低、续航里程短,电池、电机等关键部件技术水平低,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三轮、四轮电动机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整治的重点违法有闯禁行、逆向行驶、乱停乱放、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

  据悉,交警部门将划定限行区域,同时完善标志设施。按照国家和省里相关标准、政策,结合辖区实际,分步骤、分区域实施限行管理。2020年12月1日起,市区(芝罘、莱山区)开展限行管理;2021年11月30日前,我市所有县(市、区)开展限行管理,进一步压缩低速电动车通行空间。在限行区域和主干道路出入口外围增设限行标志和辅助设施,提示过往驾驶人依法通行。

  闯禁行区一律罚款200元、记3分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在车站、商业中心、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低速电动车聚集区域增派警力,并加强早晚高峰时段城市支路、街道等低速电动车集中通行道路的动态巡逻管控,采取日常查控和统一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低速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联合交通、城管等有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对查处的涉嫌非法营运车辆,移送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理;对查处的利用低速电动车非法摆摊经营违法行为,移送城管部门依法处罚。

  期间,交警部门将积极引导在用超标车辆逐步退出,对群众已经购置的超标低速电动车,设置过渡期。即:在限行整治阶段,对于查处的无牌无证低速电动车,一律暂扣车辆,能够提供车辆合法证明的,与车主、驾驶人签订保证书后放行;不能提供合法证明的,依法予以扣留。过渡期后,不符合登记情形的超标电动车不得再上道路行驶,否则依法予以扣留。对依法扣留的车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进行处置。

  对现场查处的低速电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依法予以处罚,并进行教育劝导。对现场查处的闯禁行交通违法,按照“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