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数量、质量“双提升”,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0-30 23:09:19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消息:我市把建设优质项目作为首要任务,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后劲。

  烟台康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脑卒中、抗肿瘤、阿尔茨海默病等创新型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落户以来,牟平区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助推企业快速成长。烟台康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明艳:“现在抗肿瘤(药物)处于临床前的候选化合物的筛选和评价,脑卒中(药物)现在已经完成了一些候选化合物的筛选和评价,现在基本完成了临床前的一些药效评价,预计年底就会完成安全性评价实验。”

  作为“朝阳”产业,生物医药项目已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石药百克公司是烟台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军企业,他们耗时十多年潜心研发的国家一类抗癌新药津优力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企业也因此实现了“裂变”式发展。石药百克公司办公室主任尹占映:“投产初期,销售收入仅1000余万元,纳税不足两百万元。经过近几年我们不断技术推广,增资扩产,2018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纳税6100万元。2019年上半年我们更是实现销售收入6.72亿元、纳税4133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8%和102%。”

  今年,我市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正茁壮成长。总投资8.8亿元的湿法黄金冶炼废渣无害化处理项目,实现了废渣的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投资1.07亿元的世德高端智能装备成型生产线项目建成后,产能将提高一倍,节省人力60%;投资1亿元的山东益生生物肥料项目,对畜禽养殖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生产生物有机肥,变废为宝……这些大项目、好项目,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