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拉木县基层干部赴烟台集中学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4 11:17:00
A+A- |举报纠错

  聂拉木县基层干部赴烟台集中学习

  再“充电”,长见识悟初心增才干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服务基层能力,10月中下旬,烟台市第九批援藏队精心组织聂拉木县各乡镇驻村第一书记、致富能手、扶贫专干等一行65人赴烟台集中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是聂拉木县近几年组织赴内地参训单批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学员年龄从二十三四岁到五十六七岁不等。

  此次交流培训以典型现场观摩学习,教师授课为主,辅以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着重学习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合作社经营、产业扶贫等乡村振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旨在通过短期学习联谊、实地考察、交流互鉴,使聂拉木县基层干部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启迪思路,增强干事创业信心与能力。课程安排分门别类,张弛有序,难易适度,适合各年龄组学员,既有宏观与微观结合,又有行业与专业融合;既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又有行业专家、业界精英,力求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授课老师精心制作乡村振兴、一村一品、法律政策、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设计与推广等相关PPT课件,通过典型案例解析、问答互动等方式以生动有趣、幽默诙谐的语言,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为乡镇干部们传经送宝,赢得阵阵掌声。

  学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莱阳市高格庄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国家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胡城片区、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招远大户庄园农林专业合作社、工友创业培训基地、牟平观水镇大华果品专业合作社等基层各先进党支部引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学习了各地在积聚土地、资源、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探索土地+劳力入股等新型经营合作模式的不同创新做法。聂拉木县聂拉木镇扎西宗村党支部书记尼玛顿珠说,这次来烟,不仅感受到了烟台人民的热情好客,结识了新朋友,更见识了大量新农村建设、基层党建方面的鲜活案例,亲身感受到了烟台快速高质量发展,备受震撼,深受鼓舞,收获颇多,感慨良多,直言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

  学员们纷纷表态,此次培训,不仅增长了见识,更为自己“充了电”,回到西藏后,要做好宣讲员,将在烟期间所学所看所思所悟,讲给当地农牧群众,争当实干者、排头兵,更好团结、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群众讲党恩,爱核心,鲁藏一家亲,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带头作用,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出谋划策,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文明新农村不懈努力。(通讯员 连序海 赵云福)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