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格庄街道联合区直部门深入推进扶贫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2 11:10: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隋第)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莱山区院格庄街道联合区直部门深入推进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扶贫日当天,院格庄街道及区直部门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不仅给贫困村民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村民们感受到浓浓关怀,在他们心中掀起了阵阵暖流。同时,院格庄街道人社所联合区人社局举办“就业扶贫行动日”系列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帮助其就业脱贫。

  针对贫困户中的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帮扶对象法律知识匮乏等情况,院格庄街道联合区法院在朱唐夼村村委大院举办“扶贫日”法律咨询活动,开展扶贫工作之余,他们现场当起了法律顾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理发师上门给大家免费理发,让我们精神焕发,政府想得细致又周到,我们心里暖暖的。”区委组织部、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的第一帮扶责任人与院格庄街道的第二帮扶责任人组团到沐浴村、于家汤村开展“上门义务理发”服务活动。一次便民理发,将干部与贫困户的心拉近了,一家亲的感情更加深了。

  带上食材,带上关心,到贫困户家看看。初家汤、沐浴两村的帮扶责任人陪贫困户吃顿饭正在进行中,“到贫困户家中吃顿饭”已成为了解贫困户当前实际愿意和需求的重要途径。与贫困户同坐一张桌、共吃一锅饭,一起唠家常、谈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牢记他们的所需所盼。一顿饭吃出了实情,更吃出了亲情。为贴近贫困户实际需求,院格庄街道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积极开展“进农家干农活暖民心”活动。眼下,正值农忙时节,帮扶责任人与村里的老乡们一起干农活、拉家常,用实实在在的劳动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