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群众合力救助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1 18:30:33
A+A- |举报纠错
长岛保护区接收大天鹅
长岛保护区接收大天鹅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雅楠) 10月21日上午,山东长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接到渔民吴远祥打来求助电话,称其在长岛大竹山海上作业时,发现一只罕见的大鸟游了过来,过了很久,这只大鸟仍在海上缓缓游着,吴远祥和工友便把渔船开了过去,接近大鸟时,大鸟不慌不惊,疑似无法飞翔,于是立即拨打救助电话.

  通过微信传照片,长岛保护区范强军老师鉴定,这是一只大天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竹山岛是无居民岛,交通不便,吴远祥和工友决定开渔船专门护送这只大鸟接受救助。航程约1.5小时。

  中午12时40分,长岛保护区工作人员已在北长山渔港码头等候。13时,吴远祥和大天鹅安全抵达,经医护人员仔细检查,确定这只大天鹅并没有受伤。长岛保护区范强军老师介绍说,大天鹅春季迁经华北、新疆、内蒙古而到黑龙江、蒙古人民共和国及西伯利亚等地繁殖,9月中下旬开始离开繁殖地迁往长江流域越冬,迁徙时以小家族为单位,呈“一”字“人”字或“V”字形队伍。这是一只大天鹅幼鸟,由于体力不支而落单。

  目前,已送至鸟类救助中心接受调养,待体力恢复后环志放飞。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