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烟台香益远 烟台进京讲述品牌故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1 15:06:00
A+A- |举报纠错
0418
烟台市品牌推介暨“品牌强市”研讨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胶东在线北京10月21日讯 (特派记者 王向荣)蓝鲸一号、蓝鲸二号、烟台万华、张裕葡萄酒、玲珑轮胎、烟台苹果、烟台大樱桃、中国最佳休闲城市……21日下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的烟台市品牌推介暨“品牌强市”研讨会上,一个个烟台品牌惊艳世界,让人们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充满无限向往。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发布品牌成果
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主持品牌推介会

  烟台名品名企荟萃,颗颗璀璨。烟台因工而兴、因工而强、因工而名,一批品牌价值高居行业前茅,“大国重器”烟台元素频现,高铁、核电、大飞机、海工装备凝聚着烟台制造的力量。张裕作为唯一的中国葡萄酒企业,连续12次登上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连续15年进入“中国最具品牌价值500强”,品牌价值高达222亿元。中集来福士生产的蓝鲸一号、蓝鲸二号出征南海,让中国成为全球领先掌握海底可燃冰试采技术的国家。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技术领先、产能最大、质量最好、能耗最低、最具综合竞争力的MDI制造商。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入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300强”排行榜,品牌价值居国内上榜轮胎品牌第一位。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宏做推介发言

  凭借北纬37度海滨之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烟台品牌农产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烟台苹果、莱阳梨、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烟台海参、烟台鲍鱼、龙口粉丝、莱州梭子蟹、烟台绿茶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闻名全国。全市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1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17个。其中,龙口粉丝被认定为首批中欧“10+10”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产品。葡萄酒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分别占到全国的四成、五成和六成,全国每10瓶葡萄酒就有4瓶来自烟台。烟台葡萄酒、烟台苹果,2019年品牌价值分别高达876.66亿元、477.26亿元。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张义海做推介发言

  文旅方面,烟台创树了一批“国”字号示范品牌,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张裕入选首批“中国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葡萄酒一、二、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成为烟台的特有城市品牌。蓬莱阁成为全国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培育试点单位和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声名远播。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做推介发言

  品牌是企业、城市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培育和推广,企业是主体,政府是不能缺位的推动者。在这点上,烟台市的做法值得点赞。明确发展规划、任务目标、推进措施、政策激励等内容,财政、金融、标准政策共同发力,形成品牌提升“加速器”。近三年来发放标准化资助资金2500余万元、知识产权发展专项资金2150余万元。对新认定的省级和国家级企业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和150万元奖励。对符合要求的国家级技术研发机构和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连续5年、每年给予4000万元支持。烟台市委、市政府统筹对外宣传和城市综合营销专项资金,积极争取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和海内外华文媒体的支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城市品牌宣传,让烟台品牌走出山门、家喻户晓。

  “‘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是烟台市委、市政府今后建设品牌城市的重大举措。我们将持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丰富政策供给,加大品牌推广,放大品牌效应,加快烟台的品牌强市建设步伐。”烟台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烟台品牌”与“品牌烟台”竞相发力,让这座城市给人以希望。面对未来,烟台胸有成竹,振翅欲飞。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