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果业发展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20 18:12: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0日讯 10月20日,全省果业发展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我省果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市委书记张术平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崔宗涛参加有关活动。

  杨东奇指出,推进果业高质量发展是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要做优做强山东果品品牌,加快推进由果业大省向果业强省转变。

  杨东奇强调,当前,我省果业发展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把提升品质作为首要任务,把品牌培育作为关键举措,把果品加工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主体培育作为基础工程,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集约化栽培、机械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要强化规划引领,夯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统筹,进一步强化果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

  张术平从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模式、延伸果业链条、加强科技支撑、培育果业品牌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果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烟台苹果产业再造新优势,为全省果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博士达”现代苹果示范园、汉桥现代农业产业园苹果示范基地、果都云苹果大数据管理平台等现场,枣庄、泰安、威海、滨州、蒙阴和我市、栖霞市作了发言。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