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发生大范围轻中度污染,预计到25日结束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0-19 09:23:05
A+A- |举报纠错

  10月18日,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0月19日零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进入10月下旬,马上就要进入采暖季和气象条件较差的冬季,“气质”问题又成为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18日16时40分,记者从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发布官方网站上获悉,山东16个地市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济宁7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较差,轻度污染,其中,泰安和淄博的AQI指数达到了132。聊城、菏泽、枣庄、临沂、日照、青岛、潍坊7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良,烟台、威海空气质量优。

  根据空气质量趋势预报,从18日起,山东将开始发生一次大范围的轻中度污染过程,受偏暖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交替影响,持续时间较长,预计到25日结束。

  19-20日,受偏南气流控制,风速稍有增大,预计沿海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内陆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21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稍有好转,内陆地区的轻中度污染有所减轻。22-24日,扩散条件又将转差,内陆地区的轻至中度污染将进一步加重,个别城市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明显转好,本次污染过程结束。

  10月19日,受偏南气流控制,风速稍有增大,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半岛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中临沂、枣庄、潍坊、淄博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0月20日,由偏南气流转受弱冷气影响,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半岛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中菏泽、济宁、聊城可能出现小时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0月21日,持续受弱冷空气影响,污染稍有缓解,预计,半岛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西南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0月22-23日,转受偏南气流控制,风速较小,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浓度开始累积,轻至中度污染范围有所增大,预计,全省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10月24日,受偏南气流控制,风速较小,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预计,半岛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其中菏泽、聊城、济宁、枣庄等城市可能达到小时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0月25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预计,全省以良为主,个别城市可能达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