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启未来!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0-18 15:31:35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91018152827
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揭牌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018152838
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烟台时刻10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向荣)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围绕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展开思想碰撞。在大会“创新技术助力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上,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并揭牌启动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打造工业物联网和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创新示范基地。

  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

  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下,云是产业互联网时代下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如今,各行各业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从“触网”发展到“上云”。工业互联网则是这一轮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培育具有竞争力的本土工业互联网平台,事关一个地区制造业竞争优势的确立、巩固和强化。作为工业强市,烟台自然不能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中落伍。

  在今年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云与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签约建设“腾讯云工业云基地”,成为腾讯打造的国内首家工业云基地。其中,“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则是基地在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数月的紧密搭建,“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本届工业设计大会上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将提供物联网建设、行业机理模型、微服务组件、智能制造、智能开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及工业软件等服务,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原动力和价值增益,有力推进烟台市工业信息化水平。

  未来,平台将结合烟台的工业优势和企业需求,依托腾讯核心技术能力,释放腾讯在工业模型、大数据模型、AI算法等方面的能力,同时平台对外开放实现工业企业应用和工业未来,平台将结合烟台的工业优势和企业需求,依托腾讯核心技术能力,释放腾讯在工业模型、大数据模型、AI算法等方面的能力,同时平台对外开放实现工业企业应用和工业APP快速开发。同时,为烟台企业在业务安全、数据安全、设备安全等方面建立全面安全防护体系。

  “线上+线下”建设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

  本届大会上,腾讯云烟台工业云基地也正式揭牌。基地在线上将依托“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发挥连接设备、软件等工业全要素的枢纽作用;在线下则将建设工业智造展厅、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才培训基地等,推动烟台市本地企业上云。腾讯云工业云基地将立足于烟台,建设成为一个集智能制造、智能开发、精准营销、实时物流、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案例展示、人才培训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副总经理、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监张抒扬表示,未来腾讯云工业云基地将立足于烟台,建设成为一个集智能制造、智能开发、精准营销、实时物流、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案例展示、人才培训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联合西门子提升工业和城市物联网核心能力

  平台建设离不开平台生态系统的完善和发展,需要不断提升自我吸引力以及资源集结力,以提供更为优质丰富的资源和服务。

  在今天的仪式上,烟台高新区、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与西门子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面向工业场景的能力延伸,依托西门子在工业领域的核心技术,基于腾讯云烟台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满足工业制造企业生产场景需求的融合平台,强化工业场景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应用聚合能力。特别是将结合西门子在工业物联网和城市基础设施物联网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共同建设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工业物联网和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的创新示范基地。

  同时,西门子还将提供在战略、生产运营、组织架构、人力、财务等方面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在先进制造、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设计、数字孪生、清洁能源与装备,以及智慧城市及交通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未来,合作不仅将从技术方案层面解决企业内部数字化和连接的问题,更通过彼此平台的整合能力,构建基于行业的多样化数字化平台,助力烟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