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进行时】农村旱厕改造:补齐短板 提升农民幸福指数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0-15 19:36: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0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王晶 李俊锋)近年来,烟台市将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让农村环境“卫生死角”集体变靓、变净,使农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在龙口市北涧村,工作人员正在对实施改造厕所储存罐坑进行检查、验收,及时纠正存在问题,确保改建一处,合格一处,让百姓长期受益。说起旱厕改造带来的变化,已经改造完成用上新厕的村民赞不绝口。

  龙口市东莱街道北涧村村民王信东对记者说:“这个厕所从改了以后,确实挺好。卫生条件上去了,确实挺好。”

  “小厕所,大民生”。从2016年起,龙口市先后在8个镇启动了农厕改造工作,让40000多户农村居民用上卫生厕所。为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今年,龙口市再次启动7个街区农厕改造工作,每户的改造补贴资金为1000元,实施厕改的改造模式均为三格化粪池式。龙口市住建局村镇办工作人员贾维祺说:“三格式无害化化粪池采用密封严,厌氧发酵。这样更加卫生,更加方便,使农村环境也有大的改善。”

  今年以来,烟台市共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6.8万户,惠及农村人口17万人。通过推行“厕所革命”,农村地区使用传统旱厕那种脏乱差的现象明显改观,蚊蝇明显减少,也从一定程度上潜移默化的改变了乱扔、乱放的习惯,农民的卫生意识得到不断增强。

  福山区盛家居委会居民孙树森告诉记者:“现在改造的厕所确实是味道没有了,老百姓都挺满意的。家里也干净了,卫生条件也好了。”据栖霞市十甲村党支部书记潘明霞介绍:“厕所改造以后,我们村的环境特别干净,没有异味儿。特别是苍蝇,这两年特别特别的少,蚊子少了。”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