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记者夜游芝罘湾 体验别样烟台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4 17:06:00
A+A- |举报纠错
1
外国媒体记者夜游芝罘湾 体验别样烟台
2
外国媒体记者夜游芝罘湾 体验别样烟台
3
外国媒体记者夜游芝罘湾 体验别样烟台
4
外国媒体记者夜游芝罘湾 体验别样烟台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刘妙 通讯员 旅宣)10日晚,“感受山东新动能·见证开放中国新愿景”外媒采访团登上“寻仙号”主题游艇,体验烟台芝罘湾海上夜游项目。采访团成员包括来自美联社、美国合众社、德国明镜周刊、日本读卖新闻、土耳其通讯社、哈萨克斯坦通讯社等国际主流媒体的20余名媒体记者,他们在夜风中欣赏璀璨多姿的滨海灯光秀,品尝烟台地方美食小吃,观看精彩文艺表演,感受烟台海上夜经济新动能。

  烟台是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1038公里的海岸线旖旎绵长,2.6万平方公里海域广阔无垠,230多个海岛星罗棋布,海洋经济、海洋旅游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2018年以来,烟台抢抓建设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三核”之一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实验区之一的重大机遇,加快培育现代海洋、文化旅游等八大主导产业,特别是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建设海洋旅游品牌之城。

  “寻仙号”夜游芝罘湾项目是烟台培育文化旅游新动能的一大亮点。该项目统筹海上、岸上、船上资源,融合旅游、餐饮、演艺、娱乐、文创等产业,串联月亮湾、东炮台、滨海广场、烟台山、雨岱山等烟台滨海一线标志性景观,营造海上观光、美食、文化体验等丰富精彩的夜航体验。2019年4月底运营以来,市场关注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已发送80余个航次,成为烟台最美海岸线上的新风景、市民游客夜间休闲生活的新方式、拉动消费的新引擎和发展海洋经济的新动能。

  晚上7点左右,“红色烟台”灯光秀惊艳上演,“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热烈的“中国红”点亮烟台海上之夜,令采访团媒体记者们目不暇接。大家纷纷按下快门,定格下1978年改革开放、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奥运会举办、一带一路等一帧帧璀璨画面,共同回顾新中国70年发展的壮阔历程。

  船上还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传统乐器唢呐演奏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经典曲目“燃”爆夜空,小提琴乐曲婉转悠扬,引得外媒朋友们纷纷点赞、合影,伴着旋律纵情起舞。

  特邀金牌导游张超对烟台夜游项目进行现场讲解,让媒体接着们在欣赏灯火、星光、夜色交相辉映的滨海胜景的同时,对烟台源远流长的仙道文化、承载百年风云历史的开埠文化、独树一帜的海防文化加深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烟台夜航项目很精彩,“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很有魅力。

  德国《明镜》周刊记者Georg Daniel Fahrion说:“这次夜航体验令人记忆深刻,体验到了烟台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生活,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烟台旅游度假。”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