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共画乡村振兴同心圆(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2 14:35:59
A+A- |举报纠错
201910121120566452_副本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隋第) 10月10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一行5人到莱山区院格庄街道就开展校地合作、支持乡村振兴进行调研交流。莱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聂文婷,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孟斌,院格庄街道工委书记张湲苹陪同调研。

  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孟斌详细介绍了服务队工作宗旨,汇报了驻村以来在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五方面的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展望。

  莱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聂文婷代表莱山区委、区政府对烟台大学主动服务地方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驻烟高校服务地方工作,期待乡村振兴服务队扎根院格庄、筑梦莱山区,协助地方政府继续加强与高校名企的对接联系,持续促进区域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街道工委书记张湲苹对院格庄区位、产业、生态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街道将敞开大门,积极与高校合作,期待高校能将科研力量、智力资源等注入院格庄,为院格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孙祥斌代表烟台大学对莱山区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一二三”战略部署。孙祥斌表示乡村振兴是极为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莱山区尤其是院格庄街道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烟台大学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服务和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烟台大学愿意做服务队的坚强后盾,作为驻烟高校,尤其是驻地在莱山区的高校更有责任和义务助力莱山区的发展。烟台大学将在产业、文化、人才、科研等领域加强与院格庄街道的深度合作,为改善民生、发展现代农业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烟大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院格庄街道开花结果。

  座谈结束后,孙祥斌一行先后前往源农机械有效公司、崖前村永智农场、初家汤知青点民宿建设项目和郑家庄玻璃温室大棚指导调研。通过调研,烟台大学与院格庄街道就校企合作建立联合实验中心、科技兴农、新农村规划建设和建立统一战线“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实践基地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