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蔬菜喜丰收 菜农笑开颜

来源:烟台时刻  2019-10-13 17:01:44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10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晨 李俊锋)金秋时节,果蔬飘香,各种秋季时令蔬菜喜获丰收陆续上市。丰收不仅让菜农“笑开颜”,更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走进牟平区龙泉镇曲家屯村“甜水泉”蔬菜种植基地,菜农们有的在摘黄瓜,有的在摘西红柿,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蔬菜种植基地的技术负责人曲文治告诉记者,今年村里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后,流转了村民60多亩土地,合作社种植了黄瓜、西红柿、白菜等秋季时令蔬菜,新品种黄瓜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曲文治对记者说:“这个黄瓜是从农科院引进的叫‘绿果’,是当前最好的品种。它的产量也很可观,一天早晨摘一遍,傍晚还得摘一遍,所以产量挺高,一般都在2000左右斤。这一季黄瓜,毛收入就在40万左右,收入挺可观,老百姓也都能看得见。”

  除了黄瓜大丰收,合作社种植的西红柿也让村民得到了实惠。这30多亩的西红柿,从9月份上市到11月扫尾,一季下来,可给村集体带来60万左右的毛收入。“这个西红柿是‘六一’之后栽的,它的生产周期长到九月份才能正式来到产量高峰。现在市场上销售也非常得快,非常可观,一天的产量在2000左右斤,收入在4000块钱左右,所以现在收入情况也挺好。”曲文治说。

  为改变传统的生产、种植方式,龙泉镇曲家屯村蔬菜种植基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由村统一流转土地种植蔬菜,合作社、村集体、社员将按比例进行分红,实现土地增收,农民致富。62岁的?苑金玲有10多亩土地,原来主要是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自从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她的大部分土地都流转给了合作社,她也来到了合作社打工,看着自己精细管理的西红柿、黄瓜大丰收,?苑金玲打心眼里高兴。

  苑金玲告诉记者:“现在咱们这里成立合作社,我把这些地都交给了合作社,我也在这里参加(工作),一天100多元工资。参加合作社确实挺好的,种的新品种西红柿也不错,咱看着心里挺高兴,卖的钱也挺可观。”

  蔬菜种植的大丰收,让曲家屯村的村民尝到了甜头,也给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注入了活力。曲文治表示,今后的打算是建两个大棚,种各种蔬菜。比如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芹菜、韭菜,特别是赶到春节到来后,生活必需品都离不开蔬菜,所以说前景非常广阔。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