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2个月!塔山南路荆子山隧道完成验收 12日正式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1 16:18:00
A+A- |举报纠错
荆子山隧道
荆子山隧道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林日江)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南路通世南路至胜利南路标段—荆子山隧道完成验收,将于12日正式通车,这是塔山南路第一条正式通车的隧道。

  荆子山隧道长280米,设计纵坡为-3.0%,最大埋深约62.23米,隧道进、出口各20米明洞均采用削竹式洞门,主体结构为复合式衬砌。

  该隧道于2018年1月10日开工,正值严寒天气,连续降雪,场区道路湿滑,土方倒运困难,加之施工人员多为福建省人,对寒冷天气极不适应,给项目推进带来诸多不利。现场项目部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总体部署,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在现场搭料场、挖土方、做洞口,为节后顺利进洞打下良好基础。在后续的掘进过程中,针对隧道岩层变化大、岩体较破碎等问题,施工单位采取了加设锁脚锚杆和在破碎带加强超前支护等措施,保证掘进全过程未发生一次坍塌。施工现场严格执行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多次迎接各级领导观摩,均获得了好评。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烟台市市政工程标准化示范工地和山东省市政施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进度、抢工期,以敢于斗争的锐气破梗阻、解难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服务、严督导,全力推进塔山南路项目建设。

荆子山隧道
荆子山隧道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