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传承斗争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0 17:31:22
A+A- |举报纠错
201910101649276415_副本
201910101649329518_副本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言芳 成显 海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栖霞市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开展斗争精神教育,推动传承斗争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行动。

  革命战争期间,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曾在栖霞开设分校,即胶东抗大,办学8年间形成的“在熔炉中锤炼,向斗争中学习”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栖霞人。为发挥红色资源在滋养人心中的作用,栖霞市在原胶东抗大旧址上,高标准建设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以“熔炉中锤炼,斗争中学习”为主题,以校史为主线,以重要人物、重大事件为辅助,划分“峥嵘岁月烽火摇篮”“忠诚信仰勇于担当”等六大部分,最大限度还原胶东抗大建制架构。为增强直观性、感染力,基地还选取聂凤智、罗义淮、蔡正国、洪国治、罗森、赵云锦等革命先辈事迹,凝炼“凤凰庄托子”“洪国智带病教学”“千里寻夫”等感人故事,利用微电影手法还原真实历史,以鲜活教材、震撼场景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达到让参观者追溯历史、缅怀先烈的效果。基地于8月29日建成开放,恰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栖霞市第一时间将基地确定为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贴身感受斗争精神、增强初心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目前已有2800多名党员干部就近受教育、实地强党性,很多党员干部参观后,现场留下了眼泪,直言胶东抗大学员在当年如此困难的环境中,都能够守初心、担使命、敢斗争、能打赢,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抗大为榜样,坚定不移跟党走、履职尽责担使命。

  除了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栖霞市还围绕与守旧思想、传统模式、恶劣环境、艰苦条件等进行顽强斗争这个主题,历时三个月,把与天斗、与地斗、与山斗、与水斗的亭口镇衣家村斗争历程搬上舞台,拍摄大型现代吕剧《衣家人》,并在全市巡演,引起强烈反响。该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把热情集中起来、把劳动量化出来,通过带领群众开山劈石、修路通水、发展产业,不到两年时间,就彻底改变了建村300多年来缺水少路的历史,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小山村一跃成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示范村、典型村、带头村。衣家村的斗争历程催人奋进,衣家人的斗争精神令人鼓舞。在《衣家人》吕剧中,栖霞市将村“两委”成员强烈的政治担当融入全过程,引导观看者自觉思考党员干部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自觉向衣家村看齐、向衣家人看齐,自觉做“战天斗地”的斗争卫士。截止目前,《衣家人》已巡演20多场次,观看人数超过3万人。与此同时,栖霞市还把衣家村斗争精神具体化、实物化,建设了衣家村史馆,全面展示衣家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变,推动斗争基因代代相传、斗争精神发扬光大。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