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严打击 莱阳住建局专项整治4个保障房小区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0 15:21: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海鹏 刘泰升) 为进一步打击公租房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实现公共资源公平善用,记者从莱阳市住建局获悉,自10月8日起到12月31日,莱阳市住建局对全市4个保障房小区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公租房转租转借专项整治行动。

  住房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公租房是政府为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具有社会保障功能的住房,不能转租、转让,这一条款在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里有明确规定。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涉及公租房转租转借、改变用途,如开麻将馆、超市等;闲置6个月以上违规行为以及因购房、死亡取消资格未腾退行为。为加大打击力度,莱阳市住建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逐户上门清查,确保全面覆盖外;还加大宣传,广泛发动群众,鼓励群众提供线索,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下一步,莱阳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加密集中排查清理,加强多部门联动配合,形成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反馈机制,严格规范公租房准入和退出机制,以确保保障性住房能真正为保障性对象所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