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10 11:29: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梦 臧浩然) “我是一级残疾,家里条件不好,腿脚行动也很不方便,平时就靠赶集做点小买卖补贴家用。前几天,市委组织部联户干部来家走访了解情况后,当时就和镇政府、残联协调给我配了新轮椅,真是太感谢了。”昨日,莱阳市万第镇前岚子前村村民梁延峰激动地说。

  眼下,一场覆盖城区各社区和所有镇村的走访调研正在莱阳市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切实摸清实情、找准问题,该市将主题教育与“双报到双服务”、干部联户有机结合,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走访调查网络体系,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镇(街)村(居)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深入群众,瞄准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架起党群“连心桥”。

  活动中,莱阳市级领导干部身先垂范,带头到所服务社区报到,通过调研认领服务项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带队入村入户走访,确保包帮镇街的所有村庄全部走遍,在摸清村情的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帮助村里谋划发展良策。在社区,为使在职党员“各尽其能”,莱阳市建立了党员基本信息卡,卡片上收录党员特长等信息,根据党员自身情况对标服务对象,让他们通过“双报到”这一活动载体更有针对性地服务社区居民。截至目前,该市88个单位,认领服务项目508个,现已完成153个,有4357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在村庄层面,持续推进“进万家门、解万家忧、结万家亲”干部联户活动,安排1832名机关干部,采取干部联骨干、骨干联群众的方式,确保镇村走访全覆盖,充分征求搜集群众意见,协调解决群众诉求。

  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是过程,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莱阳市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及时归纳整理,分门别类,并一一明确责任单位,敲定时间表和路线图。针对社区党员教育薄弱的短板,莱阳市委组织部在部分社区设置教学点,通过充分挖掘弘扬本土红色文化、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讲授主题党课,传承红色基因。莱阳市医疗保障局走访过程中摸排梳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享受门诊统筹病种200余种,对符合慢性病政策条件的贫困人口安排专人登门办理20例,并通过实现本地化申报,畅通申报门诊统筹病种的“绿色通道”。目前该市已确定“美化家园、环境整治”“安全相伴、服务万家”“梨城春雨志愿行”等社区服务项目120余项,通过干部联户为村庄解决实际问题2600余个。在为民服务实践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已成为莱阳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最好的试金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