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足球亮相武汉邀请赛 推动社区足球开展普及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09 19:51:13
A+A- |举报纠错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烟台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郝忠波)日前,全国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足球赛在湖北省武汉市塔子湖全民健身中心圆满举行,烟台足球代表队获得本次赛事的“公平竞赛优胜奖”和“特别参与奖”。

  烟台是全国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此次烟台足协受邀前往武汉,得到了烟台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本次比赛赛制采取八人制,共有来自烟台、梅州、孝感和大连四座城市的四支球队和武汉“市民杯”社区足球赛前四名球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八支球队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武汉洪山区队夺冠,烟台代表队取得两平一负的战绩,张建国和曲洪年等老将在比赛中多次破门得分,于虎、何松寒和王武儒等队员也发挥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要求每场比赛每队必须有一名女球员出场且上场时间不少于20分钟,目的是为了普及和开展社区足球,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

  武汉市拥有深厚的足球底蕴,并致力打造“足球之城”。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表示:“从进入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那一刻起,我感觉好像进入了一个足球王国,各方面高度重视社区足球运动开展,像这样的体育中心在武汉差不多每个区都有一个,确实令人羡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比赛结束后,四个外地城市参赛球员对武汉社区足球的环境和氛围赞不绝口。烟台代表队主教练邵鹏说:“武汉社区足球运动开展得非常火爆,球队的水平高,场地设施先进,非常值得学习。”

  2019年4月,经国家住建部和体育总局组织遴选,烟台成功获批国家级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成为全国第一批六个试点城市之一,下步将以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完善足球基础设施配套工作。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