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华北地区暨友好城市老年网球邀请赛开拍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09 19:51:15
A+A- |举报纠错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烟台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张国栋)9日,2019年“众城杯”第29届华北地区暨友好城市老年网球邀请赛(烟台站)在烟台市体育公园网球馆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安徽、内蒙古、山西、成都等地的9支老年网球队,共110余人参赛。比赛为期2天,将持续至10日。

  比赛为团体赛,共设五个组别(均为双打),其中,女子双打年龄最小,需55岁以上,男子甲组年龄最大,需68岁以上。比赛分小组赛、排位赛两个阶段进行,采用中国网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网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一盘六局,金球制,6:6抢七。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赛场上,来自不同地区的老年球友挥拍比赛,挥洒汗水同时享受运动快乐。烟台市网球协会秘书长韩晓莉介绍,2018年,烟台首次受邀参加在福州举办的老年网球赛,通过参赛,发现烟台老年网球运动的不足,希望通过举办本次邀请赛,进一步推动烟台老年网球运动发展。

  一场比赛结束后,来自内蒙古代表队的包峰林脸上写满兴奋,他说:“烟台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气候宜人。我打网球30年了,这是一项高雅运动,集娱乐、健身于一体,很时尚。球场上可以说球逢对手,大家的球龄都许多年了,打得都不错,可以切磋球艺、增进友谊、收获健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精彩表现场边观众阵阵喝彩声。烟台队队员李英占说:“我打网球已经十多年了,每天打一个半小时网球后,精神爽朗,如果出差一个星期没打球,回来后马上就要想打,而且收获了健康,心情特别好。希望通过我们业余选手组织活动发挥带动作用,来推动烟台网球运动继续向前发展。”

  比赛场上,运动员一较高下、取长补短。“通过我们两次参加老年网球赛,一定会促进烟台市老年网球运动的发展,我们虽然起步比较晚,但我们60岁至65岁之间还是有一批爱好者的。随着大家年龄的增长,我想我们烟台有希望组成一支从55岁到70岁的老年网球队。”韩晓莉说。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表示,本次华北老年网球赛在烟台举办,烟台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为老年网球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切磋球技、交流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烟台网球运动水平,为中国网球运动贡献烟台力量。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