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推进四减四增 做好四篇文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08 18:01: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烟台芝罘区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四减四增”工作,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产业结构有增有减有发展

  推动行业落后产能退出,芝罘区共检查企业367家次,发现安全隐患数317条,整改602条,立案处罚4起,共处罚金33000元;调整高耗能高排放产业结构布局,积极推进企业节能技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把节能摆在优先位置,提高煤炭使用效率,加强重点工业行业提标改造。对枫林环保、只楚药业等情况进行不定期了解,优化产品升级,降低电能、产能的消耗;支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海洋产业、医养健康产业,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项目累计完成接待研发中心等约5.2万平方米主体施工。爱康家园医养综合体项目进行独立基础垫层混凝土浇筑施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新院区已完成现场验收。

  能源结构大力整改

  减少煤炭消费,一是将煤炭压减工作列入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攻坚方案,并对辖区内的重点耗煤企业进行跟踪督导调度,确保煤炭消费不出现反弹。二是抓紧制定《芝罘区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卡实责任。三是多次组织相关单位、重点耗煤企业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煤炭压减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明确压减任务目标,并通过区级联合督导组调度督导、取缔关停的散煤销售点和淘汰改造燃煤锅炉、实施集中供热和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工程、严把耗煤项目准入关口等措施,确保完成压减任务;减少使用劣质煤,不断加强煤炭市场监管,因芝罘区全区属于禁燃区,禁止销售散煤,全区仅有山东丰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兰煤洁净能源有限公司有销售清洁型煤炭的资质。我局依法依规在流通领域范围内对煤炭销售环节,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杜绝劣质煤炭销售。

  运输结构更合理

  加大车用油品和车用尿素质量抽检,圆满完成9月份“飞行抽检”任务,对辖区内12家加油站(包括新开业的机场路弘隆加油站)开展抽检工作,共抽取64个成品油样品及6个车用尿素样品,其中车用汽油36个批次样品,0号车用柴油28个批次样品;加强对新开加油站的监管检查力度,本月新开业加油站一家,为位于机场路的弘隆加油站,对辖区加油站、油品仓储和批发企业,监督检测实现100%全覆盖,在本轮飞行抽检中依法抽取该加油站车用柴油和汽油5个批次样品。

  农业投入结构有改进

  今年以来,芝罘区积极鼓励全区33户生猪养殖户积极建设化粪池等畜禽粪污处理设施,畜禽粪便处理率不断上升,同时有效解决了养殖污水处理问题。同时,对畜禽养殖粪污采取干湿分离、粪污还田措施,由于芝罘区养殖量小,产生粪污量小,而种植对粪污需求量大,所以产生的粪污都被利用,综合利用率较高。当前,芝罘区正协调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各养殖户加大资金投入,逐个建设化粪池等畜禽粪污处理设施。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