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深入推进运输结构调整 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胶东在线  2019-10-08 17:51: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侯嘉伟)烟台市严格按照全省、全市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细化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尊重规律,坚持底线思维,层层抓落实,群防群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烟台市将老旧车淘汰任务分配到各交警大队、乡镇中队,分工包干,落实到具体人,靠上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卡口、电子警察等科技装备作用,针对部分老旧车转移至农村或偏远地区的特点,每天安排警力深入城乡公路,严查老旧车违法上路行驶及驾驶逾期未检验、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强大威慑力。将老旧车临界报废信息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引导其主动淘汰。依托电台、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及时准确报道全市治理淘汰老旧车工作进展,引导公众关注、理解。2019年上半年共淘汰老旧车2247辆。

  制定《关于加强城市建筑渣土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的通告》和《市区渣土车非法运输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六个工作调度小组,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部署。明确要求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必须安装全密闭运输机械装置,对于未安装密闭装置的,城管部门不予核发《建筑垃圾准运证》,交警部门不予核发《车辆临时通行证》,采用政策倒逼的方式,督促运输企业加快推进车辆密闭化改装工作。同时,对参与市区渣土运输的车辆,限期办理通行手续,严格审核车辆条件和驾驶人资质,杜绝不合格驾驶人和车辆参与市区渣土运输。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会议要求,认真履职,切实做好对渣土车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控,推动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情报研判,对辖区内运行的渣土车进行数据分析,形成精准打击情报线索,提升查控效能;针对全市货运车辆运输时段、线路的特点,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涉牌涉证、超速、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逾期未检、未报废重点车辆信息全部录入公安集成指挥平台,并定期更新、及时布控,一经发现,快速拦截查处,对逾期未报废的,一律强制报废;逾期未检验的,一律暂扣车辆,上线补检。2018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货运车辆超载4.1万起,辆逾期未检验2651起,驾驶报废车(货运车辆)90起,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法行为1.1万起,涉牌涉证4680起。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