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等7种证照线上申领 “爱山东”让政务服务更贴心

来源:舜网  2019-10-04 20:39:08
A+A- |举报纠错

  舜网讯 日前,记者从“爱山东”运营中心了解到,“爱山东”政务服务App经过5个月的全面完善,在国庆节前完成平台功能全新优化升级,作为献给山东百姓的国庆大礼倾情推出。客户端可做卡包,还能实现多种证照全天候零延时申领服务,让您在线享受政务服务超级VIP待遇。

  为了感受便捷服务,记者实际在线体验了电子社保卡申领全过程。从“爱山东”App下载到电子证领取,1分钟时间便完成了实名、实卡、实人的认证过程。工作人员介绍,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功能目前已在济南、青岛、泰安、滨州、东营等5市试点开通,可在部分药店购药,其他各市也将陆续推出。这一支付功能的实现,无疑让移动支付的发展中增添了一份山东力量。

  除了电子社保卡以外,出生医学证明、护士职业证书、医师职业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都能在“爱山东”上面找到。在特定场景下,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一样,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等功能,再不用担心因实体证件遗失、忘带、破损等情形耽误办事了。

  数字山东、“一网通办”的进程不止于此,自今年年初山东政务服务APP“爱山东”上线以来,已开通包括社保医保、残疾人证件办理、住房保障、优待救助、电子证照等18类、600余项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下一步,“爱山东”APP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容,持续推进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卫生健康、社会救助、交通运输等领域服务,完善政务大厅预约排队、服务事项咨询投诉等功能,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扫描二维码下载“爱山东”App,获得你想要的快捷和便利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