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元:正是青春好年华 脱下军装不忘曾是一个兵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30 17:00:00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追寻代代英雄足迹,播撒爱国强国种子,传承革命奋斗精神。一批批胶东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建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这种精神是我们党先进优秀的看家法宝、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是我们赓续光荣、走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的壮美篇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广播电视台等部门指导,胶东在线承办、碧桂园·鲁东区域支持推出“坚守初心永不忘记——诉说胶东英雄儿女的峥嵘岁月”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我们将通过实地走访、人物访谈、口述历史等形式,采访革命英烈家属、革命老兵,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各年代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为建设祖国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传承典型,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930082938
陈新元与战友合影(右一)
微信图片_20190930082942
陈新元:正是青春好年华 脱下军装不忘曾是一个兵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王向荣)24岁,青春正盛,对陈新元而言正是拼搏奋斗的大好年华。与同龄人相比,他身上多了军人的顽强和担当,虽然没有经历过金戈铁马烽火硝烟,但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泥水里摸滚一个月,他练就了不屈的品格,展现了军人的本色。如今,脱下军装回归社会,陈新元不忘初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亮出军人的风采。

  当兵,是从小的心愿

  2012年,刚满18周岁的陈新元参军入伍,成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黑龙江省总队佳木斯市支队机动大队三中队的一员。

  当兵又苦又累,为什么他会喜欢部队呢?陈新元说,是因为受到家人的熏染。小的时候一直跟着姥姥长大,姥爷是一名军官,大舅和四舅也都当过兵,从小就听他们讲部队的事情,因而很崇拜军人,向往部队生活,所以年龄刚够18岁就去当兵了。

  抗洪抢险,很苦很累很值得

  在部队期间,陈新元参加过两次抗洪抢险,2013年松花江区域出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他在灾情最严重的同江市奋战28天,这段经历他至今难忘。

  接到抗洪任务后,队伍迅速集合,他和战友们坐了很长时间的绿板车到达佳木斯同江市。虽然之前参加过一次抗洪,但到达目的地后他还是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本来是一片绿油油的庄稼地,已经被洪水完全覆盖了,一眼望不到边,好像大海的感觉。部队领导迅速部署任务,他们不顾一路颠簸,直接投入到抗洪任务中。沙子、石子、黄泥巴,装到袋子里再人工运到堤坝上,争取快速把堤坝加高、加固、加厚。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就蹲在大坝上吃饭,调整休息时就睡在沙子堆上。下雨天,就穿着雨衣睡在泥巴里面,连续一个月身体都是潮湿的,导致他退伍至今,身上的湿疹还没好。他和战友扛沙袋扛的肩膀磨掉几层皮,手上的水泡也是一个接一个,在洪峰来临前一天,他们更是连日连夜24小时的干。

  在很苦很累的抗洪抢险日子里,让他和战友感到暖心的,是当地老百姓到一线给他们做饭,下饺子、煮面条,就怕他们吃的不好。路上碰到村民或者小朋友,都会对他们说辛苦了!谢谢!

  当他们完成救灾任务整装回部队时,数万名群众自发拉起横幅表示感谢,大家一路喊着:“你们辛苦了,祝你们一路平安,同江人民永远感谢你们!”许多群众哭了,许多战友也哭了。

微信图片_20190930082926
陈新元:正是青春好年华 脱下军装不忘曾是一个兵
微信图片_20190930082934
陈新元:正是青春好年华 脱下军装不忘曾是一个兵

  脱下军装,坚守军人本色

  两年军营生活,短暂而充实,脱下军装回归社会,陈新元仍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现在他是青岛碧桂园市北项目的一名礼宾员,主要负责来访客户的接待和案场服务工作。

  “碧桂园的管理很细致,和部队管理类似,我感觉现在这份工作很适合自己。在这里我能很好的延续部队的优良传统,把部队教给我的一些东西落实到工作中。在这里我适应的很快,和同事们相处的很好,领导对我的工作也非常认可。”陈新元期望自己能在这里不断学习提高,将来走上管理岗位。

  “希望几年之后也能在青岛买一套碧桂园的房子,留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陈新元说。

  【支持单位简介】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致力于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提供好房子,好社区。20多年来,作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身体力行者,以打造民生地产为己任,已为超过11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逾400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

  2011年,碧桂园首次进驻山东省。2017年4月21日,在集团“横向分割,纵向裂变”的战略指导下,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四市独立划分成立碧桂园鲁东区域,以青岛为中心,辐射胶东半岛,不断拓展鲁东市场。到2019年,碧桂园鲁东区域布局了35个安家项目。其中,烟台市共有碧桂园·凤凰山庄、碧桂园·凤凰琉璃海、碧桂园·凤凰壹号院、碧桂园·滨海城、碧桂园·莱阳首府、碧桂园·龙游台、碧桂园·凤凰台、蓬莱碧桂园、碧桂园·天誉、碧桂园·莱凤台10个精品项目,覆盖莱山区、芝罘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9区县(市)。

  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碧桂园始终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理念,与当地政府、民众共享发展成果、共享改革红利。未来,碧桂园鲁东区域将围绕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综合性房地产企业,使更多新项目绽放鲁东,为鲁东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