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把“提高工作执行力”专项整治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26 09:37:05
A+A- |举报纠错

  烟台高新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区内部分党员干部存在“慵懒散、躲拖软”等不良风气,迅速开展“提高工作执行力”专项整治,在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中践初心、担使命,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中出成果、见成效。

  开展专项活动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在机关事业单位中,制定印发《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中开展“立足岗位抓落实、强化担当建功业”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四个过硬”目标,明确“六大任务”,要求高新区广大党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弘扬敢于担当精神,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高新区各党组织广泛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亮身份比贡献”“我是党员,我为党旗添彩”等活动,在各岗位领域叫响“日结日清、事不隔夜”的口号。全区共设立党员先锋岗60余个,组建了10支由街道、财政金融局、住房和建设管理局、招商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项目推进队”,通力合作推进高新区项目建设。在孵化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制定印发《在科技企业孵化器党组织中开展“跟党一起创新创业”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三爱三创”活动的实施方案》,引导孵化器党组织立足企业特色,以“红色领航创业梦”“红色动力助研发”为主题,组建创客联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等活动50余场次,累计服务企业400余家,1600人次;激励企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党、护党、为党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上,累计设立企业党员先锋岗,指导企业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技术攻坚队”等先锋岗位、团队80余个,参与项目攻关160余项,全面激发高新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盯住关键环节 实现重点项目快速突破

  快速突破实行“三提前”工作法。将2019年确定为“重点项目建设年”,按照“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投产”的线路,梳理制定《项目推进全流程工作图》,做到提前介入项目规划设计、提前抓好项目用地争取、提前开展项目土地腾迁,实现19个计划开展规划设计的建设项目,快速度、高质量完成规划审批服务工作,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等12个项目土地指标申报,快速完成18个项目1545.31亩土地腾迁工作、清表及平整工作。改革项目审批机制,实行告知承诺制,推行“拿地即将开工”,出台《烟台高新区投资项目审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烟台高新区优化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推行“拿地即开工”实施办法(试行)》,编制《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流程图》,在全市首创以土地出让合同(土地预审意见)为依据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全市首家实现施工许可和质监、安监手续合并办理,项目建设单位在完成不动产登记8个自然日内即可取得施工许可。目前,中医世家大健康服务产业园、烟台国际高科技产业园等9个项目实行了“拿地即开工”。

  构建服务体系 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建立工作专班机制,在区级层面,成立高新区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委员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分包重点项目,做好指导调度推进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抽调专门人员独立办公,专职负责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服务保障工作,实行服务责任清单制,逐个项目建立工作专班,按照各自职能,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每个重点产业项目安排一名科级干部作为“项目专员”,该专员脱离原工作岗位,靠在项目一线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建立工作督考机制,整合高新区工委管委办公室督查职能和工委组织部考核职能,成立督查考核办公室,强化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日常调度、写实督查,实现“督考合一”。着眼日常调度,建立“烟台高新区云上督察平台”手机APP,市级重点项目全部“上云”,每天由项目分包单位、项目专员时时更新当日工作情况、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区级领导随时作出批示,指导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围绕写实督查,每月由督查考核办公室会同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办公室,开展现场督察核实,认定重点项目建设关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对各部门单位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出力”多少、“结果”如何,进行记分评价和公开通报,充分发挥督查的督促推进作用和绩效考评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压力和动力。(通讯员 王玮)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