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25 07:46:57
A+A- |举报纠错

  9月24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出席并讲话,要求全体学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学、改、促关键环节,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加快发展的能力水平,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促进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重点学精髓,推动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生根、落到实处。要与时俱进学要义,全面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学,把“学、改、促”贯穿学习全过程,聚焦党性修养上的短板、理论学习上的弱项、工作作风上的问题,深入对照查摆、整改提高,实现抓学习、改问题、促工作。要以学促改坚定信仰信念,认真对标审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存在的问题,通过系统的理论武装、严格的思想淬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以学促改树牢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出实招、办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学促改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本领,把使命担当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学,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把抓好学习与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拓展思维视野、增强工作本领、促进改革发展。要把抓好学习与推动产业升级结合起来,强化服务全局的政治站位、放眼全球的前沿意识,系统谋划全区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拉长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要把抓好学习与加快自贸区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头脑风暴”,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胆想、大胆试、大胆干,不断深化系统集成式改革,争创更多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首创经验,确保在全省自贸区建设中率先突破、走在前列。要把抓好学习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结合起来,按照省委改革意见和市委改革部署,坚持改革永远在路上,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力推行“党工委(管委会)+”改革,进一步深化“大部制”整合,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完善全面聘任、绩效薪酬、末位淘汰等制度,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干事激情、释放发展活力。要把抓好学习与提升城市品质结合起来,借鉴国际国内一流城市的发展理念,强化城市经营、有机更新意识,统筹推进硬件升级、产业导入、业态培育、人气聚集,促进城市能级全面跃升。要把抓好学习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抓好学习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

  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4天。期间,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集中自学、专家辅导和观看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宋文字全程指导。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项目专员,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读书班。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