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庆丰收:金秋九月谷飘香 谷农丰收笑开颜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9-20 15:27:05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9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张晨 李俊锋)金秋九月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眼下,正值谷物的采收季节,虽然今年遭遇持续干旱天气,但由于气温适宜,再加上市场行情比较好,龙口市种植小米的谷农们实现了丰产又丰收,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在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村的山耩农田里,远远望去,大片的谷子地犹如金色的海洋,饱满的谷穗压弯了谷秆,随着秋风来回摇动。为减少机械收割浪费,三五成群的谷农们手拿剪刀穿梭在谷田里,忙碌着采收、装运谷穗,一派繁忙景象

  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村村民王治日告诉记者:“今年天气比较干,我这个谷子一次水还没浇。不过说实在话,我这个谷子产量往年两袋比不了今年的一袋。”

  常伦庄村是战斗英雄任常伦的家乡,位于龙口市南部山区,耕地都为相对贫瘠的山耩地。2013年,村集体成立了常伦庄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将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改为种植谷子这种经济作物,由于种植成本相对较低,在管理方面也比较方便,常伦庄村的谷子种植面积逐年都在扩大,赶上今年的产量比较好和紧俏的市场行情,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谷农的眉宇间。

  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村村民王彬高兴地说:“今年这个谷子不但产量高,成色也好。黄澄澄、沉甸甸,我们干起活来都很高兴。”

  “你看我这个谷穗,又大又饱满。今年这个谷子质量相当好,照我来说是相当丰收,我是非常高兴。”王治日笑着对记者说。

  为了降低种植成本和风险,合作社采取谷农分片种植,统一技术服务、统一收购、统一加工销售。由于土壤、光照和水文条件适宜,这里出产的小米颗粒饱满、色泽金黄,每到丰收季节都是供不应求。与此同时,合作社还通过注册商标品牌,发展电商等销售渠道,增加谷农的经济收入。

  龙口市七甲镇常伦庄村党支部委员王士安说:“我们疃利用山耩白地种小米的土地有一百多亩,今年来看产量也高,质量也好,也丰收。往年的价格是11块钱左右,初步估计每亩地能收入5000左右块钱,老百姓觉得这个收入挺好的,大家都很高兴。”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