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推动项目建设“全程加速”(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20 12:33:49
A+A- |举报纠错
201909200926477817_副本
201909200927015737_副本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丹) 今年以来,莱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攻坚突破年”的重中之重,从项目引进落地到开工建设再到投产达产“火力全开”,全市上下在提效能、强服务、优环境上比作为、赛实绩,重点项目“全程加速”成为常态。今年确定过亿元重点包帮项目44个,总投资283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9.4亿元。其中,过千亿元项目2个、过百亿元项目2个、过10亿元项目18个。13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完成月度推进计划目标,其中4个项目建设进度超时间节点。重点项目的高效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起势腾飞的“源动力”,趟出了一条加速项目建设的“莱阳路径”。

  项目建设“加速度”厚植产业支撑。莱阳市充分发挥食品、机械、化工等传统产业市场成熟、基础坚实的比较优势,全力做好“有中出新”文章,引导鲁花、大华铝业、鲁亿通等骨干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链条拓展力度,实施了鲁花高端油脂产业园、溥鑫建科、昇辉智能家居等项目;推动山汽、一品堂、海尔电器等本地企业主动挂大靠强,与山东重工、北控集团、海尔集团等名企开展合作,布局了山汽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园、国际绿色食品城、海尔生活智能电器等项目,传统产业实现“老树发新芽”,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速,绿色食品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三个三百亿级产业集群初具规模。

  审批服务“高效率”提速项目进度。今年以来,莱阳市大力优化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推行“一窗受理、多评合一”的全流程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保姆式”代办服务,建立专业代办队伍,对重点项目、重大工程、投资项目和商事注册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免费代办,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及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跟踪办理、上门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企业一套措施,落实定期走访调研机制和常态化企业联系制度,认真分析采纳企业对办理审批手续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办事需求,全力破解企业办事难题,切实为重点项目及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理审批手续的时间。上半年审批办结各类建设项目47个,办结率达到100%。

  层层包帮“零距离”强化要素保障。今年以来,莱阳市建立健全了市级领导包帮、部门对口服务、重点项目专项调度等全链条推进保障体系,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瓶颈问题,找准原因、对症下药,全力解难题、抓进度,加强资金、用地、审批、规划、环保等要素服务保障,及时清理项目建设中的“绊脚石”。项目所在地的镇街则通过成立项目专班和包帮工作组等方式,安排专人专班对项目实施全程包帮,从项目落地到所有手续办理实行台账式管理,确定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推动在建项目尽快达产见效、在谈项目加速落地开工。同时,坚持令出督随,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攻坚任务,及时开展专项督查和联合督办,现场查不足、就地抓落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支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