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景乐:守护英雄十七载 默默奉献建功新时代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9 18:32:37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追寻代代英雄足迹,播撒爱国强国种子,传承革命奋斗精神。一批批胶东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建设不怕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奋斗,这种精神是我们党先进优秀的看家法宝、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是我们赓续光荣、走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的壮美篇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烟台市委网信办、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烟台广播电视台等部门指导,胶东在线承办、碧桂园·鲁东区域支持推出“坚守初心永不忘记——诉说胶东英雄儿女的峥嵘岁月”大型网络主题宣传。我们将通过实地走访、人物访谈、口述历史等形式,采访革命英烈家属、革命老兵,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各年代涌现出来的先进模范、为建设祖国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传承典型,讲述他们背后的故事。

植树
春季植树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王向荣)青山翠柏伴忠魂!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是烈士长眠之地。从2002年调任陵园管理处,17年来栾景乐一直心系英雄,在他的团结带领下,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使陵园整体环境焕然一新,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党性教育的重要场所,被列入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04年至2013年,陵园连续十年被评为“烟台市民政系统优秀单位”;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烟台市绩效考核A级单位”,2018年被评为“烟台市优秀事业单位”。

  对于这些成绩,刚刚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退役军人”的栾景乐说:“陵园的革命烈士,是真正的英雄。让英雄安息之地青山常绿,人们时时缅怀,以传承他们的精神,这是我们守护者该做的。英雄流血,我们流汗,相比之下,我们做的这些工作不值一提。”

  守护,是最长情的告白

  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是中国共产党组织人民群众建成最早、纪念抗战烈士最多、占地面积最大的抗战烈士陵园,对此,栾景乐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把烈士褒扬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

  从军14年,栾景乐身着烙下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工作中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烈士纪念堂年久失修、“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实际,通过积极对上争取,对烈士纪念堂进行了建园6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造提升,搜集展出了110余件革命先烈从事革命斗争的珍贵文物,为烈士褒扬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为改造提升烈士墓区环境,从2009年开始,尤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市红色教育,重新对烈士墓区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既使烈士墓区环境更加庄重肃穆也为前来接受党性教育的学员营造了良好学习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累计争取各项资金3600余万元用于烈士纪念设施改造,先后完成园内主要路面硬化、330余座烈士墓改造以及党性教育学员会议室、陵园大门建设、入园道路拓宽、3500平方米停车场等修建工程。

  同时,以胶东抗日和解放战争为主题,重新梳理并进一步丰富了理琪、王文、任常伦、夏侯苏民、解文卿等37位著名烈士事迹,形成了英灵山红色革命精神内涵,成为新时代开展革命题材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

修剪树木
修剪树木

  植树防火,让青山常绿

  通过连续多年的不懈努力,陵园面貌不断优化,遍地青松翠柏、处处郁郁青青成为现实。然而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栾景乐意识到陵园环境越好,防火的压力也就越大。于是,他脱下皮鞋穿上胶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对陵园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火灾隐患排查,并总结提出一套符合陵园实际的“四季四重”防火工作方案:春季风大物燥,加之清明祭扫活动多,重点管控火种;夏季杂草丛生,重点喷洒除草剂;秋季落叶遍地,重点搂树叶除杂草;冬季气候干燥,重点巡山清除火灾隐患。

  栾景乐始终坚持“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他努力克服家属身患尿毒症、高龄母亲长年卧病在床、孩子上学无人接送等困难,冲在最前面、亲力亲为。短短几年,他就从陵园防火工作的“门外汉”成为“行家里手”,在他的带领下,陵园整体绿化率达到90%以上。同时,着力提升陵园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0万元打出了陵园第一口深水井,破解了多年以来无水防火的难题;之后,又在对原有池塘进行扩建提高蓄水量的同时,安装闭路监控设备和远程安全防火监控系统,使陵园防火监控覆盖率达80%以上,确保了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2014年,他又积极争取财政支持,铺设环山消防管道,修建蓄水池,安装消防栓,真正实现了“用水防火、用水灭火”,切实提升了陵园防火能力。

清雪
冬天清雪

  心系职工,爱岗敬业

  胶东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栖霞市桃村镇,远离市区、条件艰苦,原本是个没人愿意去的地方。栾景乐来到陵园工作之后,他就决心改变这种状况,设身处地为干部职工着想,千方百计为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几年来,在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和上级有关领导大力支持下,陵园干了几件多年想干而未干、多年在干而未成的大事要事,深受干部职工好评。比如,通过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整修食堂、打深水井,彻底解决了职工吃饭、吃水问题;通过安装取暖设备,有效解决了职工冬季取暖问题。此外,栾景乐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无论是在人员的招聘录用,还是在干部提拔任用上,他都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规定程序办事,坚决维护全体职工的合法权益。

  退役不褪色!栾景乐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十几年如一日,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在干部职工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他用平凡而又踏实的工作,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品格,一名退役军人奋勇向前的品质,用实际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张合格的答卷。

360截图20190809130416203
请点击进入专题

  【支持单位简介】碧桂园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致力于为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提供好房子,好社区。20多年来,作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身体力行者,以打造民生地产为己任,已为超过11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逾400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安居乐业。

  2011年,碧桂园首次进驻山东省。2017年4月21日,在集团“横向分割,纵向裂变”的战略指导下,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四市独立划分成立碧桂园鲁东区域,以青岛为中心,辐射胶东半岛,不断拓展鲁东市场。到2019年,碧桂园鲁东区域布局了35个安家项目。其中,烟台市共有碧桂园·凤凰山庄、碧桂园·凤凰琉璃海、碧桂园·凤凰壹号院、碧桂园·滨海城、碧桂园·莱阳首府、碧桂园·龙游台、碧桂园·凤凰台、蓬莱碧桂园、碧桂园·天誉、碧桂园·莱凤台10个精品项目,覆盖莱山区、芝罘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9区县(市)。

  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碧桂园始终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理念,与当地政府、民众共享发展成果、共享改革红利。未来,碧桂园鲁东区域将围绕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综合性房地产企业,使更多新项目绽放鲁东,为鲁东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增光添彩。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