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珠玑路网、凤凰台三街开工改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9 17:48: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咱这路一修好,整体环境提升不少,出行也‘平坦’了。”芝罘区珠玑居民陈先生看到刚完工的宝珠路主体道路时不禁感叹道。今年,经凤凰台街道多次协调争取,成功将珠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凤凰台三街南延道路纳入城建改造范围,并于近日开工改造,计划于11月底完成施工。

  日前,记者来到珠玑社区时看到,珠玑小学门前的道路已经焕然一新,宝珠路主体路段已经施工完毕,施工人员正在铺设道路两旁的人行道,整修后的宝珠路让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在珠玑路段,施工人员正在切割路面、清运杂物等,做好铺设道路的前期工作,同时,珠玑东路、珍珠路也在同步开工改造。

  过去,提起珠玑路和凤凰台三街南延道路,很多市民印象深刻,坑洼不平、破损严重、行车颠簸,尤其雨雪天气更是积水严重影响通行,基础设施陈旧,出行条件已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居民要求整修道路意愿强烈。但由于凤凰台辖区路网建设年代久远,因种种历史原因,部分道路无养护单位,修缮道路一直未能解决。

  一直以来,凤凰台街道立足群众诉求、积极主动作为,多次协调争取启动路网改造工程,街道主要领导靠前对接协调、各个项目“击破”,在住建、规划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珠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凤凰台三街南延道路分别成功纳入城建重点项目、农村四好公路项目实施改造升级。目前,两项工程均已实现开工改造。

  记者了解到,珠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将珠玑社区路网分为5个施工区段,共涉及宝珠路、珠玑路、珠玑东路和珍珠路四条珠玑社区主干道,珠玑路和宝珠路主要施工内容是排水管道铺设、旧路面铣刨、沥青罩面施工;珍珠路和珠玑东路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旧路面破碎外运、排水管道铺设、水泥稳定砂砾施工、人行道施工和沥青层罩面施工。为方便珠玑小学、珠玑幼儿园新学期开学需求,宝珠路段先行开工改造,目前主体道路已完工,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珠玑路正进行路面病害切割、清运工作,珠玑东路和珍珠路正进行路面破碎、清运工作。珠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全部工程计划11月底完成。

  凤凰台三街南延道路工程南起红旗西路、北至凤凰台南街,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旧路面破碎外运、砂砾施工和水泥混凝土面层施工,建设单位为烟台市建投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山东德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施工计划于10月底完成。珠玑路网提升改造工程和凤凰台三街南延道路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凤凰台辖区路网通行能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真正实现由“梗阻路”向“幸福路”的蜕变。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