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智能制造发展与产业促进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9 11:19:05
A+A- |举报纠错
1010
烟台市智能制造发展与产业促进交流会
1020
烟台市智能制造发展与产业促进交流会

  胶东在线9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邓晓君)9月18日,烟台市智能制造发展与产业促进交流会在烟台金融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烟台市工信局主办,烟台市金融服务中心、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协办。烟台市工信局、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烟台市金融服务中心、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鲁东大学、烟台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以及7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搭建起一个政府、平台、院校、金融、企业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智能制造技术在制造业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强大的动力。

  会上,烟台市工信局做了《制造业强市与智能制造》的主题报告;山东省联合智能制造研究院做了《山东省智能制造的动能转换与发展》主题报告;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做了《“杰瑞智能制造项目”经验分享》和《企业智能升级与产品创新新模式》主题报告;烟台市金融服务中心做了《制造业转型发展的金融创新与思路》的主题报告。各有关企业围绕如何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快融合,智能制造已经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已经成为抢占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烟台市准确把握这一趋势,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出台实施了《烟台市贯彻〈中国制造2025〉打造烟台智造行动纲要》、《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试行)》、《关于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举措,大力推动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智能装备和产品的开发,烟台正一步步朝着智能制造的方向,不断迈出坚实的步伐。会议要求,各与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智能制造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把烟台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各方代表均表示此次对接会召开时机准确、针对性强,既有平台、技术支撑,又有金融、政策保障,为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模式在企业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