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罗峰学校开展“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8 16:38:00
A+A- |举报纠错
201909181620305388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秦裕鹏) 为了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为了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招远市罗峰学校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要赢得别人的敬畏,需从敬畏历史开始。学校宣讲员通过校园广播进行了宣讲,指出“9·18”事变是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青少年应该永远地铭记在心,提醒广大学子,要好好学习,为复兴中华民族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同时,全校学生为在抗日战争中的死难同胞默哀,然后庄严宣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班会上,各位班主任通过观看视频、PPT课件、图片介绍等方式全面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经过和影响,使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并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教育活动,使学生牢记了这一段血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热情。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