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市通报7起问题!一法院干部主动投案!

来源:山东政事  2019-09-18 08:56:21
A+A- |举报纠错

  淄博市

  高青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呈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高青县纪委监委消息:日前,高青县纪委监委对高青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呈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孟呈文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故意规避集体决策,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出借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孟呈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高青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上级批准,决定给予孟呈文开除党籍处分;由高青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临淄区稷下街道王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俊海被开除党籍

  据临淄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临淄区纪委监委对稷下街道王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俊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杜俊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大吃大喝,严重挥霍浪费村集体资金,收受管理单位礼品;利用协助稷下街道办事处从事管理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利用担任王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套取村集体资金并据为己有,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集体资金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超过三个月未还,涉嫌挪用资金犯罪。

  杜俊海身为中共党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淄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杜俊海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烟台市

  烟台市炬鼎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曲兴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干部傅光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聊城市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以案警示作用,聊城市纪委市监委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东昌府区团区委书记杨晓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6月,团区委接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聊城市青春创城扶贫行动“金晖助老”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聊青联发[2017]10号),杨晓违反文件要求,在未与东昌府区扶贫办实际对接及调研的情况下,擅自决定将上述项目中2017年度东昌府区精准扶贫100名指标分配给张炉集镇集中组织实施。同时,杨晓未履行把关职责,在未安排相关人员对名单进行精准识别的情况下直接上报至团市委,致使其中有49名人员不符合帮扶条件。2018年12月,东昌府区纪委将上述违纪行为与杨晓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凤昌未及时安排维修桥梁、漠视群众利益问题。2018年2月,阳谷县西湖镇政府就该镇张海龙桥损坏问题向阳谷县水务局(水利局)递交维修报告,希望对桥梁进行维修。阳谷县水利局在接到上述情况报告后,没有及时就该桥梁是否会造成堵塞隐患等情况进行评估,也没有及时将情况报告阳谷县政府并通报给相关部门,桥梁一直处于失修状态,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5月,阳谷县纪委给予曹凤昌党内警告处分。

  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张家监管所所长岳远盛等人食品监管渎职问题。2012年6月至2015年11月,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张家监管所所长岳远盛、科员范苏民、孔繁贺三人在明知莘县大张明泉饮料加工厂无照经营的情况下,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多次对该厂实施罚款却未依法取缔,致使50余万元的假冒汇源果汁流向市场,造成严重后果。上述三人缺乏工作担当,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东昌府区人民法院以食品监管渎职罪,依法分别判处三人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一年。2018年9月,莘县纪委监委分别给予岳远盛、范苏民、孔繁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芝罘纪检监察、廉洁聊城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