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独揽22分率中国女排取世界杯“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2019-09-15 08:54:31
A+A- |举报纠错
尽管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进攻也比较均衡,主教练郎平仍表示,快攻时二传和攻手的配合还没有融合得太好,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逐渐把自己的节奏配上。

(体育)(1)排球——女排世界杯: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9月14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前排右二)在比赛间隙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14日下午在横滨体育馆,朱婷拿下22分,率领中国女排3:0轻取老对手韩国队,赢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开门红”。

  卫冕冠军中国队在进攻、拦网、发球等环节全面压制韩国队,仅用了1小时10分钟就以25:21、25:15和25:14取胜。袁心玥、龚翔宇、颜妮和张常宁分别为中国队贡献了11分、10分、9分和8分。

  尽管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进攻也比较均衡,主教练郎平仍表示,快攻时二传和攻手的配合还没有融合得太好,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逐渐把自己的节奏配上。

  中国队本场派出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颜妮、龚翔宇、丁霞、王梦洁的首发阵容。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很快以10:6领先。韩国队依靠金软景、金姬真和李在英的进攻与中国队对抗,并在13:1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追成16平,迫使郎平第一次叫了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打出6:1的小高潮,朱婷对其中的5分有贡献,中国队22:17领先。尽管韩国队将比分迫近至21:23,张常宁的连续两次重扣帮助中国队25:21拿下第一局。

(体育)(2)排球——女排世界杯: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9月14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右)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第二局前半段局势比较胶着。在9:10落后的情况下,颜妮的快攻、朱婷的后攻和发球直接得分、韩国队的失误、龚翔宇的进攻和拦网让中国队连得6分。打到20:15之后,中国队又连得5分,袁心玥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段,中国队又打出进攻小高潮,取得19:13的优势。韩国队换下金软景,放弃了争胜的希望。中国队在替补二传姚迪的调度下完成了比赛,第三局开始不久替补上场的李盈莹也有4分进账。

  李在英和金软景分别为韩国队得到14分和10分。在拦网和发球直接得分方面,韩国队以4:12和2:6落后于中国队。

  15日,中国队将迎战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二个对手喀麦隆队。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