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故事】最美教师王春珍:扎根农村二十六载 无悔守望三尺讲台

来源:烟台时刻  2019-09-14 19:28: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时刻9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杜晓晴 李俊锋)有这么一位老师,二十六年如一日,坚守农村教育岗位,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师的责任与使命,她就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同事眼中的好榜样,海阳市发城镇第一小学教师王春珍。

401

  在海阳市发城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王春珍正带领学生们学习《观潮》这篇课文,通过朗诵、互动、讲述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在抑扬顿挫的语调中体会文字的情感,领略文章的大意。

402

  海阳市发城镇第一小学学生邹雅楠说:“我特别喜欢上王老师的课,王老师上课非常的有趣,非常认真,同学们都很喜欢上王老师的课。而且王老师人也特别的好,非常的善良,有一次我生病了,老师立刻把我送进了医院,当时我就感到心里非常的温暖,老师就像是我们的妈妈一样。”

  除了专注本学科的教学研究,王春珍还以综合实践活动和科技教育活动为抓手,在班级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在她的辅导下,学生在近几年市科技系列竞赛中屡获佳绩,其中一等奖就捧回了13次。

  海阳市发城镇第一小学教师崔聪玲表示:“王老师非常关心我们年轻教师,从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等方面都给予我们年轻教师耐心的指导。王老师又心灵手巧,特别喜欢钻研,她结合农村的实际,开发了麦秸粘贴画等校本课程,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403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1993年来到海阳市发城镇教学,王春珍就再也没有离开过。26年间,她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海阳市教学能手、海阳市优秀班主任、海阳市师德标兵、海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在担任班主任的20年中,她更是带出了10个海阳市优秀班级。王春珍把全部的精力和全部的爱都给了学生,但面对自己的女儿时,她的心里却充满了愧疚。

404

  “有时候孩子看病就她自己,而班里有30多个孩子都等着我,所以往往在这种时候。放弃了对自己孩子的照顾赶到学校来。我觉得这30多个孩子更需要我,就这一点我觉得特别的愧疚。“王春珍说。

  一年365天,王春珍超过300天都待在学校里。26年来,王春珍几乎年年全勤,即使要生病住院时她也是一天也没耽误工作。

  据海阳市发城镇第一小学副校长孙文波介绍:“王老师是学校的一面旗帜,她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从不请假。2007年教师节期间,王老师体检查出了患有子宫肌瘤,医生建议马上手术。而王老师为了班级,不顾家人的反对放弃了手术,通过这一年,王老师带出了优秀班级。直到2018年暑假她才去做了手术,手术一个月以后她又进行新的工作。”

  如果说,教书是一种热情,那么26年扎根农村教育便是一种守望。寒来暑往,王春珍以母亲般的责任,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把忠心献给事业,把爱心传递给孩子,把安心留给家长。

  面对镜头,王春珍表示:“我觉得我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岗位,就要用心当好老师,用心教好学生。学生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几十个、几百个、几千个当中的一个,而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他是唯一的。所以我不仅要教给学生文化知识,更要教给学生做人,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回顾我的人生路,感到非常的荣幸,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