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店镇:提升贫困户安居幸福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2 14:23: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马强) 解决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是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莱州市郭家店镇针对贫困户住房安全及居住环境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贫困户房屋旧貌换新颜,真正提升贫困户安居幸福感。

  鞠家村贫困户于文兴患有肢体残疾,无法干重活,家中顶棚多处脱落漏雨,院中柴火堆放杂乱,杂草丛生。第二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反映到镇扶贫办,经多方协调,由扶贫爱心资金及贫困户本人共同出资,由村委组织人员对其房屋进行整修、清理,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打造净美家居。

  重新住上干净房子的还有邵刘家村贫困户邵进正,邵进正常年以拾荒为生,家中杂物较多,加之生活习惯原因导致居住环境脏乱不堪,在镇第二帮扶责任人及村两委为期一天的共同努力下,邵进正的家中彻底变了样,拾荒来的杂物整齐的堆放在院落一角,灶台、桌子上的灰尘统统消失不见,凌乱的床铺整洁如新。“我一个单身汉,平时散漫惯了,没想到我的家也会有这么干净的时候,有了动力我就能继续保持下去!”邵进正看着自家房屋感慨道。

  此外,中秋节邻近,郭家店镇详实安排走访活动。各第二帮扶责任人本着用真心、负责任的原则继续落实“三清三明六个一”,利用休息时间走访贫困户、自费为贫困户送去中秋月饼、坐在炕头上为贫困户讲解最新残疾人办理流程、慢性病申报标准、为贫困户清理家居环境的帮扶责任人比比皆是,真正把扶贫扶到贫困户心坎上。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