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拒绝网络沉迷”系列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1 14:59: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少燕) 近日,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维护全校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招远市泉山学校组织团委及班主任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拒绝网络沉迷,拥抱健康生活”系列活动。

  学校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学校全体在校生开展《泉山学校学生网络使用情况调查表》问卷。针对调查结果,对部分同学进行专题教育,帮助学生走出网络阴霾。

  学校组织各班学生借助班会时间开展主题为“拒绝网络沉迷,拥抱健康生活”的主题班会课。班主任在班会课上从网络游戏的各种诱惑,到青年人的自制力,再到网络赌博的赌徒心理等全方位的对学生进行了讲解、引导。

  为加深理解,学校组织学生撰写体会、签拒绝网游,网络赌博承诺书等形式开展自我提醒,自我教育,收到良好的效果。

  学校还向家长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指导家长和学生一起学习沉迷网络的危害,深刻认识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以“父母以前沉迷落网,网手机,现在想和孩子一起做好”和“父母以身作则,和孩子共同成长”两个方面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增强广大学生家长的责任意识,承担起对孩子的监管职责,用“孩子,我想对你说……”的方式,引导孩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主动配合学校早发现苗头,防患于未然,与学校共筑防范之堤,为保障广大学生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健康快乐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