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一颗丹心 烟台大学为教师颁发“孺子牛”奖章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0 22:51: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亓健生 孙艳 摄影 袁兆军)三十五载同舟济、七十华诞共潮生,9月10日下午,烟台大学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逸夫厅举行。全校370名在教育服务岗位满30年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295名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满20年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获得烟大“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庆祝大会由校长郭善利主持,党委书记张伟发表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宣读《关于向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的决定》,学校领导向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纪念奖章。会议对获得“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吴昭景教授进行表彰,党委书记张伟向吴昭景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颁发的烟大“孺子牛”荣誉纪念奖章和徽章正面图案为烟大西南门的孺子牛石景观图,“孺子牛”三字取原型石刻的鲁迅手迹。背景由烟大钟楼、海浪、海鸥、大树等构成,寓意烟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钟灵毓秀,向海而生。圆环纹饰取三元湖的荷莲造型,寓意师德高尚。背面印有“俯首甘为人梯,潜心立德树人”字样,诠释烟大“孺子牛”的精神追求。

  “碧血催桃李,丹心树栋梁”,会上,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徐莉苹、党委学工部徐道立,清华大学博士、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王桂权,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文奇分别代表在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30年教师、在烟台大学教育服务岗位工作满20年教育工作者、新入职专任教师、新入职辅导员作了发言。

  “我志愿加入烟台大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知行合一,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烟大精神,守信、求实、好学、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崇高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吴昭景,带领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声声誓言诠释了烟大教师潜心立德树人的坚定志向。

  党委书记张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坚守教育岗位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伟指出,35年来,在全体烟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今年暑期,山东省教育厅与烟台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烟台大学合作备忘录,为学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使命当前,重任在肩,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嘱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豪迈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接好、传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接力棒。

  张伟强调,要弘扬坚忍不拔,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甘为人梯的“孺子牛”精神,俯首甘为人梯,潜心立德树人。一要以忠诚献身教育事业,坚守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和矢志不渝的忠诚,坚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念。二要以高尚铸就教师品格,选择教育事业本身就是选择了高尚;选择教育事业,就是选择了耕耘与奉献。烟大的发展需要一代代烟大人的接续奋斗,人才的培养需要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三要用大爱塑造学生心灵,教师只有具备仁爱之心,才能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更好地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校长郭善利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35周年之际,希望各部门和各学院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烟大建校35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殿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烟台大学实施孺子牛荣誉激励计划,旨在引导更多的青年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立德树人,弘扬坚忍不拔、埋头苦干、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关爱学生、甘为人梯的烟大“孺子牛”精神,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也体现了烟台大学多年来对尊师重教风范的传承。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烟台大学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对在教育服务岗位满30年、在烟台大学从教满20年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荣誉褒奖,是对他们最好的纪念,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新入职教师,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