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党群部严把“四关”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10 17:44: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徐静)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完善档案管理机制,强化档案管理措施,严把“四关”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严把用人关,确保“靠得住”。采用“一对一”指导,“传帮带”教学等方式,对负责整理档案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确保能够全面了解工作职能,明确档案整理流程,熟练掌握档案整理的环节步骤及方式方法,确保工作人员业务通,档案结果靠得住。

  二是严把收集关,确保“收得全”。精心安排,提早规划,要求每个科室将年度工作文件按日常工作档案和业务工作档案进行分类保存。档案整理时,各科室提供相应的档案资料,由专人负责将档案统一收集,做好数量基础统计,确保档案收得全。

  三是严把整理关,确保“理得顺”。实际工作中,档案整理人员将收集到的档案按保管时间要求分为十年类、三十年类和永久类,严格把握每一类别的排序、标号、编目、存档四个环节,同时做好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双备份”,做到存档有方法,确保档案理得顺。

  四是严把使用关,确保“用得好”。建立完善的档案查询流程,查档人提供所需档案名称、关键字、时间等查找内容,负责档案管理人员通过电子目录查找该档案所属类别,确定档案具体位置。按照查档人实际需求,提供电子档案或纸质档案,同时做好查档记录,做到查询有规定,确保档案用得好。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