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民政厅厅长主动投案:曾在《问政山东》上称政策未落实很惭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10 07:44:46
A+A- |举报纠错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9日讯(记者 梁雯 实习生 谭乐)9月9日,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山东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科员到厅长:曾在济南、德州、临沂等地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1962年出生的陈先运,是山东成武人,毕业于山东农业机械化学院,1983—1985期间,曾出任济南市第三运输公司秘书、二场工会主席等职务,随后到济南市委组织部帮助工作。

  1986年,陈先运调入济南市科委,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并逐步由科员升任为济南市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在此期间,他曾先后挂职任济阳县副县长和历城区委副书记。

  2000年,陈先运调任章丘市(县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1年去代转正,成为章丘市市长(原副局级不变)。2002年,陈先运出任章丘市委书记,并在两年后明确为济南市副市级干部。

  2007年,陈先运跻身济南市委常委,并继续兼任章丘市委书记。1年后,他任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3年后,陈先运调离济南,出任德州市市长。2013年,陈先运调任临沂市市长。2015年,陈先运出任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民政厅厅长。

  截至记者发稿前,陈先运仍在山东省民政厅官网“领导信息”一栏里,负责主持省民政厅全面工作,分管人事处、规划财务处。

  曾在《问政山东》上承认政策未完全落实,很惭愧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8日,陈先运曾做为问政嘉宾参加了《问政山东》节目。当晚,节目组曝光了农村低保、养老服务质量、公墓管理和殡葬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对于曝光的山东某农村两户人家因重大残疾致贫却无法申请低保一事,陈先运曾说,“这是各级民政部门政策措施不能完全落实造成的,我们感到非常的惭愧。”关于青岛双山公园满山坟头,私埋乱葬侵占山体公园现象,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表示,私埋乱葬问题比较普遍,下一步将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实施我省的绿色殡葬的意见。青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表态称,对这个问题,他们是知情了解的,感到自责愧疚,说明日常的监管有漏洞、不到位。

  节目播出后,民政厅连夜召开整改部署会议。

  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称要刀刃向内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在主动投案前,陈先运多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据山东省民政厅官网,陈先运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8月26日至30日,山东省民政厅在济南举办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先运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8月23日,山东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陈先运首先代表厅党组作检视剖析,并作个人检视剖析。会上,陈先运曾经强调,班子成员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7月24日至26日,陈先运曾率队赴浙江省民政厅开展对标学习。学习中,陈先运曾表示,要切实通过对标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拉高标杆,强化担当、狠抓落实。

初审:李刚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