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研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通过认定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09 17:59: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宋爽) 近日,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烟台市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评审论证,莱索公司的烟台市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研发与应用工程实验室正式通过认定。

  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国家为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突破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装备制约,强化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依托企业、科研院所或高校等设立的研究开发实体。

  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产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试验平台,是促进应用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是强化产业技术基础和创新源头的有效手段,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莱索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从生产单一发展到多品种、全方位的产品系列格局;设备从原来的315T摩擦压力机,提升为4000T热模锻压力机2台,2500T电动螺旋、热模锻压力机多台;产量从当初设计年产5000T的生产能力,发展成为50000T的生产能力;经营市场实现了从单一国内市场经营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经营的转变。逐步形成了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开放式发展格局,成为中国精密锻造行业的新起之星。

  此次工程实验室的获批,是对莱索公司在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领域所取得成果的肯定,开启了莱索公司在高铁动车组底座精密锻件领域创新的新征程,莱索公司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工程实验室的运作和管理,强化工程实验室对公司自主创新的支撑作用,推动公司在精密锻造行业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