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律!30余家烟台市直物业企业签诚信经营倡议书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09 16:22:07
A+A- |举报纠错
市场监管局规范物业价格行为
市场监管局规范物业价格行为

  胶东在线9月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义献 尚武 少利)为进一步规范烟台物业服务价格行为,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针对物业服务收费领域举报投诉案件居高不下的实际,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事前规范,加大事中监管,依法严惩违规,打出专项整治的组合拳,取得了良好效果。

  强化政策宣传,提高企业自律

  联合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组织30余家市直物业企业召开“规范物业服务企业价格行为政策提醒会”。会议的主题是提醒告诫,主要任务是宣传价格法律和政策,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促使物业企业依法依规收费。会上,由万科首倡,30余家市直物业企业签署了“打造诚信经营品牌,构建美丽和谐家园”物业服务企业品牌提升倡议书,与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履行倡议书中的各项承诺,真心做到有诺必践,对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切实加以改进,为广大业主提供良好的服务。

  强化行为规范,及时纠错纠偏

  针对近期个别楼盘交房过程中出现集中投诉问题,我局约谈了2家物业服务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求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价格政策,责令改正手机APP客户端不规范的收费公示行为,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目前该公司已改正了手机APP客户端不规范的收费行为。

  强化执法警示,依法规范行为

  对违规收费的物业企业经警示教育仍不改正的,秉持“让违法者名誉受损,让逐利者无利可图”的理念,坚决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针对某知名品牌物业公司不执行政府指导价,超标准收取物业公共服务费和停车服务费进行立案查处,责令该公司退还多收价款68万余元,加处罚款5万元。这是烟台市针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出的单笔额度最高的一笔罚单。通过对该企业的查处,有效震慑了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的恶意收费欲望,达到了“查处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