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发起成立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09 12:15: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烟台产教融合发展,2019年9月5日,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在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有限公司成立。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主持了联盟成立预备会议。这成为莱阳卫校推行现代学徒制以来在产教融合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

  联盟由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有限公司牵头,经烟台市教育局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同意。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爱玲、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及烟台市43家医养健康企业、中高等院校及医疗机构的代表出席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联盟理事会领导名单、成员单位名单和秘书处组成名单。

  会上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许箕展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的批复》,并与烟台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爱玲共同为联盟揭牌。产教联盟秘书长冯开梅宣读了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理事会领导名单、成员单位名单、秘书处组成名单及烟台市医养健康人才培(实)训基地名单。

  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的成立,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集团化办学的深入。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成立后,将主动服务烟台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产教协同育人,激发卫生职业教育办学活力,促进优质资源开放共享,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优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拓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提高卫生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质量,不断壮大医养健康专业人才队伍,推动烟台市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作为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的副理事单位,莱阳卫校将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坚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加强同社会医药卫生健康领域各类单位之间的联系,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试点、“1+X”证书制度试点,发挥校企合作作用,全面增强职业教育办学的活力和服务能力。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