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行政法局开展“7点护学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9-09-09 12:15: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肖永波) 自9月2日全区中小学校开学以来,为给广大学生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学习环境,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学校周边200米内的重点、难点区域开展持续巡查整治,为学子保驾护航。

  根据季节特点和中小学的课程安排,早上7点天气清爽又值水果蔬菜上市季节,也是学生到校的时间,容易成为占道摆摊的“最佳”时机。执法队员以早上7点为重要时间截点,提前上岗,确保7点前后各中小学校周边的环境秩序良好。针对各学校的实际情况,抓住“时间”“地点”两个关键问题,执法队员积极应对开学季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问题,以执法力量在关键节点上的提前介入,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执法效果,高压管控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自“7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队员每日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进行巡查值守,一方面,对重点地区和重点违法形态的高发时段实施错时管控,特别是早中晚重点时间段,加大执法力量投入,平均每日出动执法队员12人次,按时段分三批次轮流值守,遇人流高峰时段再辅以机动班组支持,力使执勤覆盖最大化,做到巡查彻底、管控到位;另一方面,在人流高峰期,执法队员协助引导校园重要路口、路段车辆规范停放,及时纠正乱停乱放行为,秉持“提前介入,防范为主”的执法理念,把校园周边容易反复出现的乱摆卖、占道经营、阻塞行人通道等市容乱象清除在萌芽状态,力使执勤效率最大化,保障校园出入道路规范有序、安全畅通。

  自9月2日以来,共清理各类占道经营行为24起,劝离散发辅导班等小广告18人次,有力维护了学生上学通行环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